国产航母刷漆进展非常迅速,其实没必要刻意选在“海军节”那天

  从最新曝光的照片来看,首艘国产航母的舰岛已经刷上了大块白漆,这艘航母基本具备了近期下水的条件,不少媒体猜测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可能将于4月23日“海军节”那天下水。

  

  一般来说,世界各国像航母这种大型舰艇的下水仪式不会“随随便便”找个时间举行,而是会“特意选择”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来凸显航母在海军中的重要地位,以后纪念航母下水时间就会增加不同的意义。但是,首艘国产航母的下水毕竟是一项严肃的科学决定,所以不可能为了“下水”而“下水”,否则也就失去了下水的意义,避免出现印度航母“下水三次”的尴尬情况。

  

  众所周知,下水是舰艇建造的重要节点,此时舰船已经完成了舰体的建造、涂料喷涂和部分大型设备的安装工作,例如动力系统。下水后要进行进一步舾装,例如电子设备和舰载武器。当然,有一部分舾装工作在下水前,在舰船位于船台,甚至在分段建造过程中就已经完成,所以现代舰艇的下水意味着舰艇绝大部分建造过程完成。

  

  在国产航母刷上底漆这个环节完成后,干船坞将会注水,按照世界各国的惯例,届时必将举行一个隆重的航母下水仪式进行庆贺。当然,下水后的国产航母离完工还早着呢,根据美国航母的建造经验来说,下水只是宣告航母建造工程才完成了一半,接下来的舾装过程还要占一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