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问题最终的解决,极有可能成为中美强弱分水岭

  如果说,一首流行歌曲、可以瞬间捧红一个歌手,或者、成就一个唱片公司。那么、当抵制乐天成了一种时尚、一种流行时,“寒流”就真的来了、只是吹反了。

  当乐天出让星州君高尔夫球场,这场由“韩”流反转的“寒流”开始波及至整个韩国。但是只抵制韩国是不够的,萨德真正是在维护美国人所谓的绝对安全,损害的是我国的国家战略威慑力、和国家安全。

  萨德在韩的部署,会迫使我们为寻求安全,用有限的经济条件去进行所谓的军备竞赛,像拖垮苏联一样拖垮我们。达到不用战争而屈到一个核大国。

  远有中日甲午战争后,一个走向现代化、一个继续沉沦。近有中印战争后,一个国际影响力一落千丈、一个成了第三世界国家的领导者。一场战争往往会影响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未来走向或格局分布。而当今的国家博弈,早已不仅限于战争。在“萨德”问题上的中美博弈,极有可能会成为中美强弱的分水岭。

  美国的国家基础、是建立在400多家跨国公司之上,这才是美国强大的根本和源泉。这400多家跨国公司所吸引的全世界人才,成就了美国当今的强大。特朗普上台的首要目的是维持和稳定现有的经济增长速度,以使中国不在他的任期内超越。而他的移民禁令似乎忘了他自己就是个移民的后代,忘了美国的伟大是建立在她的包容、和对人才吸引的基础之上。

  世界格局并没有朝着一超多强多极化趋势发展,依然是两极争霸。金砖之国只是几年前的事情和说法,巴西、印度没什么希望,南非算不上,俄罗斯不过一即将倒下去的巨人。现在的金砖之国,只是一块金子加上四块砖头。未来有前景的只有中国,唯一能够和美国一较高下的也只有中国。

  在萨德问题上,我们要将其视为对中国核心利益的侵犯,和像古巴导弹危机一样的威胁和严重程度。对韩国的抵制要以乐天为切入口,然后逐步扩大至文化、经济、网络等等个个领域。要参考62年古巴导弹危机时,美国对古巴周边海域封锁。

  对韩国实行“软封锁”,当今社会条件和国际形式不同于往昔。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多样化、多元化……的国际大环境中,对韩国的“封锁”要具有全面性、全民性、普遍性、网络性“封锁”或“制裁”。要能对整个韩国造成永久性、不可恢复性的打击。要能使韩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痛,要能迫使其在萨德问题上对美国说“不”。

  在萨德部署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认识到其危险性和紧迫性,不可有丝毫的让步或妥协,更不可像潮流一样、抵制一段就没下文了。最终的目的是迫使美国,把已经运抵韩国的萨德部件再拉回去,让其永远打消在中国周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幻想和念头。要让中国的现代化进程无可阻挡,顺利实现小康、走向富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