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力秒杀日本同款 成为巨大的火力优势!

  一段时间前日本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是引起热议的新闻,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有史以来最大的战舰,标准排水量19500吨,可容纳14架直升机。很多军事迷们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中国没有类似的军舰。事实上,中国的第一个大型两栖舰正在加快发展,就是075型两栖攻击舰。

  075型两栖攻击舰想象图

  尹卓少将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中国未来的两栖舰艇吨位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的1.5倍。在武器系统方面,075战舰将使用1130 近防系统和红10近程防空导弹、加上直升机和登陆艇等设备,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火力优势,可以进行对海上、陆地和海底攻击任务。

  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

  2012年中国海军全面完成了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开发项目,075型两栖攻击舰排水量已经超过30000吨,超过20架各种型号的直升机可以搭载,包括武直10、武直19、直9、直8系列直升机等多种类型,设置一个巨大的船坞,可配备一定数量的国产气垫船。据了解,中国的075两栖攻击舰和美国黄蜂级类似,配置直升机、气垫登陆艇和其他设备组成一个立体作战火力。

  从参数来看,075型两栖攻击舰的排水量和配备的直升机数量是出云级的1.5倍。鉴于此,中国在这条战舰上,就从后面赶上来,相信在不久的时间,将能够看到中国制造的直升机攻击舰。

  本文由金融经济学者中正论金和旗下分析师团队撰写,原创不易,百度可查,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想看更多文章关注微信中正论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