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为何要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四个原因说完我还教你几招怎么叠

  当前,解放军的内务建设是其鲜明的特色,内务建设的领域非常多,最直观的是军营整洁的环境,有士兵长期打扫。但是最最直观的,是官兵把被子叠成豆腐块。这其中有一些原因,如果把每一个原因都理解透了,对于士兵更好地在部队发展,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整齐统一也出战斗力

  第一个原因,叠袖子是培养官集体观念的重要手段。军营,讲究整齐统一,这在平时是行政管理工作,在战时就是统一指挥,便于打胜仗。在平时,军装容易统一,被子的颜色也容易统一,但是如果不统一成豆腐块,那么每名士兵叠出的被子形状就不会一样,经过豆腐块式的要求,就容易统一起来

  

  纵向叠三折,横向叠四折

  那么,本文就教你认识一下是如何统一的。军营的被子,要纵向叠三折,也就是纵向三等分,横向叠四折,经过这样的规定,被子就能形成一个正方形的截面,非常好看。然后再经过平整、抠角、修形三个小步骤,就可以叠出美观的豆腐块了。

  

  白色被罩在部队不怎么流行

  第二个原因,是叠成方块最简便。其实,被子的形状可能规定成其他形状,比如叠出菱形、锥形。可能有人会说不会这样规定,但是如果这样规定了,官兵也一定能叠出来,只不过太费时间。相反,叠成正方形的截面的豆腐块,最简便,最节约时间。

  

  蓝色被罩在部队最流行

  第三个原因,是叠豆腐块可以培养官兵动脑的习惯。叠被子绝对有技巧,比如,纵向叠三折时,里面那一折要多折入5CM左右,这样外面一折折上来之后,U形面显得饱满。再比如,横向叠四折的每一次对折,都要用拇指和食指撑开被角,这样方便抠角。这些小技巧,都是本账号工作人员总结出来,然后分享给大家的,大家都感觉他是动了脑筋了,也能够看出,他在其他军事训练上也会动脑筋,这就是见微知著的道理。

  

  军被之日常

  第四个原因,将被子平铺式的内务方式,也不见得节约时间。美军的内务要求是将所有铺盖放平。解放军国际庄大陆指的研究生队、参谋队的内务,就是这种要求,但是要把被子铺好,整理得平整,也要花一定的时间,并不比叠成豆腐块节约多少时间,而且还要单独配发毛毯作为最上一层的装饰,浪费被服资源。

  

  很多高中都要求住校生将被子叠成豆腐块,不要求像部队那么严格,但是这是集中统一的表现

  总之,我军叠方块被符合军队建设需要,官兵在部队叠提高战斗力,还能把这好习惯再回退役后的生活。尽管有很多人吐槽部队叠豆腐块没用,但是君不见,多少大学男生宿舍乱得像猪窝,但是退役士兵的家里,大部分都比较整洁,这就是部队的培养,对人一生的净化与熏陶。

  【欢迎订阅“军林天下”查看更多原创精彩内容。原创作品严禁转载,剽窃必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