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只有两分半钟反应时间,俄导弹可秒杀其新航母

  英国《每日镜报》转发欧洲地缘战略网站刊出的研究报告认为,英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强国”,甚至能打赢与中国和俄罗斯的战争。英国是唯一的全球性大国,而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也就是说,如果论实战打赢战争的能力,英国应该超过俄罗斯和中国,是理所当然的世界二哥。但是在俄罗斯军力全面复苏的环境下,英国的战略自信能否令人信服还需另当别论。

  众所周知,英国正在打造两艘女王级航母,成军后将极大提升英国海军的全球影响力。搭载美制F35B短距垂直起降战斗机的女王级航母,将成为二战后英国海军拥有的战斗力最强大的航空母舰。鉴于F35B四代战斗机强大技术属性,其在面对俄罗斯海军舰队时会获得前所未有的空中优势。而俄罗斯现役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已经老旧不堪,新航母的建造计划遥遥无期看不到希望。

  去年俄罗斯海军唯一的航空母舰被高调部署到地中海参与反恐作战,但是这原本要展示俄罗斯海军强势回归的行动最终却收获差强人意的效果。首先暴露出俄罗斯航母现状的尴尬,一路冒着黑烟到达地中海,接着又在实战行动中连续折损两架/两款舰载战斗机。遭到了北约海军的集体嘲笑,尤其是英国海军几乎全程“陪护”俄航母舰队。英军方人士称北约有能力轻松击沉俄罗斯这艘老旧不堪的航母。

  在当时英国媒体的相关报道指出,俄罗斯海军唯一值得北约小心关注的,只有伴随航母出动的北方舰队核潜艇力量。而且也的确为俄罗斯海军挽回了不少面子,因为在北约海军接力搜剿下仍然无法追踪到神秘的俄罗斯攻击核潜艇。北约专家也不得不承认,静音效果极佳攻击力强大的俄罗斯核潜艇,是包括美英在内的北约各国海军水面舰队的致命杀手。

  而近日一款俄罗斯接近完成的新王牌反舰导弹,又上了英媒的军事头条。《镜报》指出,俄罗斯正在研制的“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能“一击摧毁”英国舰队最先进的舰艇--女王级航母。“锆石”导弹的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7400公里,是音速的6倍。《每日邮报》警告称,英国海军的现代化反导工具只能击中速度不超过每小时3700公里的导弹,这意味 “不可阻挡”的俄罗斯‘锆石’导弹可能成为英国航母的真正灾难。

  据信,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可以从陆地、海上和水下发射,能在两分半钟内飞射250公里外目标。如果搭载在俄罗斯核攻击潜艇上(这种武器计划装备在俄第五代哈斯基级核潜艇上,首艘“哈斯基”级潜艇将在2020年前后建成),从水下对英国航母发起猝然的隐蔽打击,那就意味着英国海军航母编队只有短短150秒的反应时间。英媒指出,就算英国航母近防拦截武器侥幸击毁“锆石”导弹,舰艇本身也会遭受重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