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战机发动机有多强?苏33十秒烧穿航母挡流板

  越是复杂的武器装备系统,它越是遵循木桶短板理论,最终的性能往往会被性能最低的瓶颈卡住。对于航母来说,舰载机运作的瓶颈同样如此;比如经常被人忽视的一点就是,航母挡流板对于放飞舰载机的限制。

  战斗机起飞时的喷流——特别是打开加力燃烧室以后的喷流能在非常远的距离内形成巨大的破坏力,因此在航母甲板这种特别密集的场合;战斗机起飞在后方有人员和战机停留的情况下,必须用挡流板将喷流折向天空方向。

  但是发动机喷流的温度非常高,因此即使是有水冷等散热设施辅助,挡流板承受喷流的时间也非常有限;在航母飞机密集起飞的时候,挡流板为了防止过热被破坏,往往对于飞机放飞有时间间隔要求,在很长时间内,这都是一个很重要的限制。

  苏33完成首次舰载起飞时,因为轮挡未能及时放平,飞机无法前进,导致在开启加力的状态下苏33在原地停留了10秒钟,挡流板被直接烧穿,碎片四处飞散,甲板被冷却水的蒸汽全部包围。但并没有人员、战机受损,后来调整起飞位置以后成功首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