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仅剩的6艘驱逐舰,将在何时全部退役?

  提起老旧的旅大级驱逐舰,总会有很多人觉得这些老旧的军舰应该立刻退役。这是一种标准的土豪姿态。假设是在15年之前,谁也不敢说这样的大话。目前,旅大级驱逐舰只剩下了最后的6艘舰。关于旅大级驱逐舰何时全部退役的问题,至今仍是一个非常让人关系的话题。

  一、旅大级驱逐舰当面曾是中国海军的主力舰艇

  中国的国防体系最初是按照苏联方式树立的,各种武器都是以仿制苏联的为主,如陆军的59式坦克、空军的歼6战机等等。海军方面也不例外,在60初期年代,中国根据苏联科特林级驱逐舰的部分资料,开端研发国产驱逐舰,由于当时中苏两国曾经开端交恶,所以驱逐舰建造工作其实并不顺利。直到在1971年,旅大级驱逐舰的首舰济南号才最终退役。但当时中国正处于十年紊乱时期,各方面的配套的设备都跟不上,以致呈现了各系统之间相互干扰的情况。旅大级驱逐舰退役的初期为了防止发作不测,导弹发射筒里以致没有导弹。西方世界以为旅大级驱逐舰只需50、60年代的水平,可这种驱逐舰曾经是当时中国海军的主力舰艇,想想当时多么的无法。

  80年代初期,中国和西方国度的关系得到全面改善,与西方的军事交流也开端普遍起来。随着自身技术的成熟,在80年代末期,中国开端建造自己的新一代驱逐舰。这就是大名鼎鼎的052A型驱逐舰,在90年代,这种驱逐舰曾经是一种标志。但是052A驱逐舰毕竟只需2艘,所以在90年代,旅大级驱逐舰仍是绝对的主力。到了21世纪初期,随着新型舰艇的大量退役,旅大级驱逐舰也开端退役。当时便有很多人以为这种老旧的军舰应该彻底退役,为那些新型舰艇让路。但是新型舰艇也需求建造周期,剩余的旅大级驱逐舰也不会一下全部退役。从2007年开端,旅大级驱逐舰开端陆续退役,新型的052C\D驱逐舰接替了旅大级的位置。

  二、旅大级彻底退呈现役部队,还需求5到10年时间

  往常,旅大级驱逐舰还剩下最后的6艘,其中北海舰队还有3艘,东海舰队有1艘,南海舰队剩余2艘。北海舰队目前成了养老基地,装备北海舰队的3艘旅大级驱逐舰,退役时间都曾经超越30个年。也就是说在这几年时间里,这3艘老旧的驱逐舰就会陆续退役。东海舰队仅剩的那艘旅大级驱逐舰,也算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这艘驱逐舰也退役了33年之久,估量和北海的兄弟们一样行将退役。与北海舰队与东海舰队的老旧驱逐舰不同,南海舰队剩余的那2艘旅大级驱逐舰,会继续坚持5到10年的时间。这两艘驱逐舰分别是湛江号与珠海号,湛江号退役于1989年,珠海号更是退役于1991年。这两艘驱逐舰都才退役了20多年,距离35年的退役期还有那么一段时间。

  目前南海情况十分复杂,中国与南海周边各国几乎存在海洋争端。而南海各国都在全力展开自己的海空军力气,以求以对立中国。不过由于国力有限,这些国度还不会打造什么强大的编队,多是以轻型护卫舰为主。对付这些小型舰艇,中国海军052和054系列驱护舰根本没有出动的必要。经过改进后旅大级驱逐舰和江卫级护卫舰,就足以对付周边各国海军。目前南海周边各国还没有呈现吨位超越2500吨的大型舰艇,依托那些老旧的驱护舰就可以完成任务。当然还有一种可能,由于并不是什么场所都适宜海军出动,有的时分海警船出动更适合。剩余的那些旅大级驱逐舰也有改构成为海警船的可能,而且这曾经呈现了先例。

  最后金林子借用释迦牟尼的一句话:“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我每写一篇文章,也是希望能遇到有缘人,我能帮助到他。佛度有缘人,我带有心人!

  金林子一个为投资者排忧解难的分析师,手把手教您做投资,在黄金白银td,微盘,原油白银铜,外汇,期货,股票等投资市场尚有不顺利的朋友可与金林子详聊!投资不求一夜暴富,但求稳健长远。只要你有需要,我一直都在。欢迎在投资市场有需求的朋友与金林子交流。

  供稿:金林子(jinlinzi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