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航母开工建造 美国终于承认这款战舰无代差

  现在不管是新闻还是军迷,都在热切关注海军航母的进展,导弹驱逐舰的进展,而忽略了一款极具战斗力的水面舰艇,那就是大型两栖攻击舰,其实,现代海军装备中,两栖攻击舰才是作战用途最广、最灵活的一款作战重器,它既能搭载直升机用于快速投送兵力进行登陆作战,也能用于搭载先进的战斗机进行制海、制空作战,其全面的作战能力堪比航空母舰,甚至某些方面比航母还要机动灵活。堪称航母家族中的直升机航空母舰。

  海军大国美国,现役的两栖攻击舰的排水量都达到了4万吨以上,可搭载近40架重型直升运输机,特战直升机和先进的F-35B隐形中型战斗机等各种战机,还能同时容纳近百量主战坦克、装甲车、两栖攻击车等装甲车辆,以及拥有2000人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及其装备的快速投送能力,可见,美国现役的两栖攻击舰的排水量、舰载机规模及其作战能力,已远远高于一般国家的航空母舰,这种战力的两栖攻击舰,美国现拥有近二十艘,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3月22号,中国海军官方正式披露:我国自主研发的075型大型两栖攻击舰已开工建造,预计2019年下水。据有关专家称:该型战舰排水量将达4万吨以上,将来用于登陆攻击时,可搭载36架左右的重型运输直升机、中型武装直升机等战机、并且具备一次性投送一个团的海军陆战队官兵及其武器装备的能力,如果和航空母舰一样,用于制海作战模式,可搭载30架先进的歼-31隐形中型战斗机,其规模和作战能力和美国现役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不相上下,是美国海军唯一认可的一款和美国现役两栖攻击舰没有代差的水面作战舰艇。

  中国海军虽然没有全球战略任务,但是随着南海热点问题、台海热点问题的不断升温,周边几个敏感国家都认识到了两栖攻击舰在海天控制、登岛作战等方面所具备的综合作战能力,因此都在积极建造,特别是日本,已经不声不响的建造了四艘排水量达2万吨左右的两栖攻击舰(自称护卫舰)其它国家甚至还有计划从美国购买最先进的美国级大型两栖攻击舰的打算,其各国目的不言而喻,心知肚明。中国海军在两栖攻击舰的建造上,也该加快步伐了。

  聚峰评论2017.03.3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