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先进海上技术演习将验证跨越式强行进入能力

  3月23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作战实验室(MCWL)和海军研发试验与评估办公室宣布,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定于4月24日至28日在位于加州的海军陆战队彭德尔顿军营举行2017年先进海上技术演习(ANTX)。这一演习又被称为“舰岸机动探索与试验”(S2ME2),将展示和验证一系列新技术、新概念,以加速“海上强行进入作战”跨越式能力的发展和部署。

  

  演习背景

  美国海军和国防部官员普遍认为,“9·11”恐怖袭击后美军参与相对低技术含量的地面作战,潜在对手抓住技术快速发展和扩散的优势,发展了“反介入/区域拒止”一体化防御系统,威胁到美军长期享有的技术优势。这场演习就是以上共识的产物。目前,国会已与授予海军新的权力,让他们能够加速创新,比对手走得更快。

  

  演习情况

  这场演习得到了海军作战部长和海军陆战队司令的大力支持,将有数百名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士兵、国防部文职人员参加,另外还有许多军工承包商和供应商,其中包括“非传统”供应商,演习的组织者将引导和帮助他们向国防部提供先进的概念。演习将设计远征和两栖作战的场景,让参与人员亲自使用和评估新技术,大量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也将参与技术评估。

  

  演习内容

  验证相关技术

  这项演习的特点是演练100项正在开发的或处于方案阶段的技术,以及使用现有系统的新方式,包括微型无人机、自动驾驶的两栖作战车辆、无线网络、精确制导弹药以及网络和电子战武器等。演习将聚焦五大能力概念:舰岸机动、两栖火力支援、清理两栖攻击航线、两栖指控通信与计算机、两栖信息战。演练的技术涉及不同程度的自主和空中、陆地、水面和水下有人/无人系统编组,它们将用于在执行两栖登陆作战任务时破坏敌方的空中和岸基防御系统,降低人员伤亡的风险,或者使当前作战变得更容易,如强对抗环境下的侦察或扫雷。

  

  演练两栖攻击战术

  根据美国海军陆战队2016年9月发布的新版作战概念文件中关于2025年两栖作战的想定,此次演习将演练两种两栖作战战术,一是不摧毁敌方所有的岸基和空中防御系统,但是利用ISR技术发现敌方的防御漏洞创造一个短时间内存在的“气泡”,以使有人和无人部队能够进入该区域;二是利用蜂群无人机、潜艇和作战车辆作为诱饵在一个方向阻碍敌方的火力,而海军陆战队从其它方向登陆。

  

  此外,此次演习中一些较成熟的系统或概念将交给海军陆战队,由其在2017年秋季举行的“大胆美洲鳄”军演中进行作战试验鉴定或进一步的演示验证;其他技术或概念将进入快速原型开发阶段。

  来源:美国《海上力量》杂志 等/图片来自互联网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何强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国防科技要闻”(ID:CDSTIC)

  觉得不错,请点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