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恐维稳铁拳国民近卫军满周岁,别打普京歪主意

  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联军中,俄罗斯可以说最为给力的一个,其军事介入一年多来,反恐成绩斐然,局面大为改观。眼看就要对“伊斯兰国”最后的据点拉卡发起总攻,恐怖分子却把黑手伸向俄罗斯内部,妄图围魏救赵,分散其精力、打乱其阵脚。

  3月24日,俄罗斯国民近卫军驻车臣一处驻地遭受武装人员袭击,交火中6名恐怖分子全部被击毙,也造成6名国民近卫军士兵死亡,3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相比这样的暴力袭击事件,还有更大的阳谋正在酝酿。3月26日,俄罗斯爆发了针对梅德韦杰夫总理的反腐大游行,涉及多个城市,参与人数上万。只有上万人,其实规模并不是很大,但反对派头目纳瓦尔尼“导演”的这出“大戏”,背景却很深,后台却很硬,这从欧美的迅速发声支援就可以看出。而且,尽管目标只是对准“姐夫”,但选在2018年俄罗斯总统大选前发动,很可能只是针对普京的一次预演,其蕴含着想要搞乱俄罗斯的更大阴谋。

  幸亏在这之前,面对兵力略显不足、专业性不够强、反应不够灵敏快速等问题,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维护国家稳定的新挑战、打击恐怖主义的新形势,俄罗斯加快了军队改革俄步伐,于去年在原内务部内卫部队、特警部队、快速反应部队等的基础上,成立了规模约34万人的国民近卫军。3月27日是俄罗斯国民近卫军的周岁生日,普京总统亲自到场庆祝点赞。据俄媒报道,这一年来,该部队在反恐维稳方面有着突出表现,参与行动8000余次,逮捕犯罪嫌疑人超过1.5万,已成为一只特别过硬的“铁拳”。

  这只铁拳忠诚、精干、高效、多能,因此,谁想要搞乱俄罗斯,对普京动歪脑筋,它第一不答应。

  地位提升,确保忠诚。相比之前内卫部队多头分散的指挥体制,新成立的国民近卫军局与联邦安全局、国防部、内务部、紧急情况部并列为强力部门,局长兼任国民近卫军总司令,为俄最高决策机构联邦安全会议常任成员,直接归总统指挥,其首任总司令佐洛托夫曾担任普京及叶利钦的贴身警卫。由此不仅地位大为提高,而且确保能够听命总统,在关键时候能够快速出击。

  装备精良,骁勇善战。尽管国民近卫军刚满周岁,但其前身内卫部队曾在俄国内及周边执行反恐作战、应对武装冲突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赫战绩。国民近卫军剥离出了原内卫部队最精锐的部分,特种部队比例高达20%,总数将近10万人,装备大量步战车、装甲输送车和直升机,是一只更加专业、便于快速反应和远程投送的强大铁拳。

  权限扩大,极具威慑。相比之前的内卫部队,国民近卫军的在原内务部队职能的基础上,加强了反恐的作用,其有权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对任何可疑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可以在特殊情况下实施戒严和武力反恐,在危急时刻无须警告便可开枪,是一只具有足够威慑力的铁拳。

  原创文章,已委托专业机构维权,无授权,勿转载。更多讨论交流,请关注古道君微信号mgu9919及微信公众号“古道兵法”gudao9919。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