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短命的航空母舰

  巨型航母信浓号,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航母。日本信浓号的满载排水量高达71890吨,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世界上排水量最大的航空母舰。根据物价指数计算,信浓号的造价折合成现在约2800多亿日元。

  信浓号是1940年5月动工,地点是日本的横须贺造船厂,原本是一艘战列舰,其威力可以和当时的大和号相媲美,但是因为日军航母不断被击沉后,日本海军下令将已经完成一半的建造计划的信浓舰,改建成航空母舰。

  

  进行了现代化改装之后的加贺号

  标准排水量62000吨的信浓号,信浓号主锅炉12座,有蒸汽轮机4台,150000马力,最大航速28节,1万海里的续航能力也是可以满足实战需要的。其巨大的超级主战防御大炮:大口径的双联装127mm高平炮8座,三联25mm高射炮37座另外还有,127mm高平炮,,高射射程都超过1万米,射速每分钟超过15发,的确可以侧面反映当时的日本军工业的强大,已经超越了美军。

  下水后就一直停泊在东京湾,直到美军的B-29重级轰炸机开始轰炸东京,为避免信浓号被击中,日本帝国海军本部决定将信浓号移至吴港海军造船厂。

  1944年11月28日13时32分,信浓号搭载着大部分官兵、一些舾装工程人员和其他乘员,在第17驱逐舰队的滨风号、矶风号和雪风号三舰的护卫下离开了横须贺,前往吴港海军造船厂。

  在第17驱逐舰队护卫下的信浓号,小心翼翼地按Z字形航线前行着,虽然这种走法较费时且操纵麻烦,但相对直航还是更容易给原始的潜艇鱼雷火控系统制造麻烦。入夜后,为了安全,4舰均采取了严格的航管保密措施,关闭一切灯光。关闭雷达。结果还是被美军潜艇射水鱼号雷达发现了,

  “射水鱼”号潜艇

  艇长约瑟夫·f·恩赖特中校

  29日03:16时,Z字形航行日军航母刚好通过射水鱼号正面1400码外、70度方位,处于完美的攻击位置。

  1分钟后,日军航母走出最后一个Z字的一刹那,射水鱼号的首部鱼雷发射管以8秒的间隔向目标连续发射了4枚鱼雷,稍后又以间隔25秒的频率再度射出第5、第6枚鱼雷。射水鱼号发射的6枚鱼雷中2枚直接击中信浓号右舷后部188-201号肋骨,1枚命中120号肋骨,1枚命中104号肋骨,2枚失的。

  MK14-3A鱼雷

  身中4枚鱼雷的“信浓”号在海上足足漂了7个多小时,最终沉没。这艘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在竣工仅10日,处女航17小时后就结束了短暂的一生。这也让它成为了世界上最短命的航空母舰。且至今仍是被潜艇击沉的最大排水量军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