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25·美国研究】在亚洲共同秩序下竞争

  美国兰德公司战略与军事准则项目副主任马扎尔(Michael J. Mazarr)指出了美国在亚洲面临保持威慑力和避免安全冲突的挑战,并提出威慑新战略。随着中国“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的崛起,国际社会认为美国的地区性角色正在削弱,中美陷入安全困境的风险增大。作者认为,美国应将“保持现状”作为自己在亚洲的定位,以先进的防御屏障和隐形的海上部署为主要依靠。新战略应符合继续传递威慑信号、尽量减少挑衅、降低成本以及多边化的条件。美国应在研发军事新技术的同时协助盟国,形成安全网络,塑造防御性的地区格局。受挑战的国际秩序要求美国既要重振其威慑力,又要体现维护多极化和平环境的意愿。因此,美国需要新的军事行动理念和非挑衅性的地区战略,从而保障自身及盟国利益,同时避免安全困境。(何宛玲 摘译)

  原文链接:http://www.theasanforum.org/competing-in-a-shared-order-in-asia/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