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程4500 破甲1000毫米 全重才28公斤 已签出口订单

  也许谈及反坦克导弹时,大家往往考虑到其主要性能:射程、破甲厚度、命中率等,将其视为主要的反坦克武器,实战中却常被用于打击等固定目标,优点为:威力大,可摧毁一切目标,精度高,几乎是指那打那。

  

  以色列的长钉

  以色列着眼于这种需求,研发了长钉多用途导弹,强调控制成本,提高适用性的问题,有意降低射程、威力等性能,实现了较轻的重量,以及便于狭小空间内的使用。一经推出即大受欢迎,如今已获多国订购,最近刚与印度签了10亿美元的合同,涉及4万枚导弹。

  中国为适应国际市场需求,也推出一款类似的型号:佩刀多用途导弹,其外贸编号:M321,英文名:SABRE。这款导弹在国际展会上一亮出,马上让以色列人又气又妒,为什么?生气,完全山寨了以色列长钉导弹的设计理念,要说没有山寨,那么上帝也不信,可是又没法发火,它所山寨的只是设计原则理念:通用化,两者所采用的技术不一样,自然谈不上仿制,更让以色列人妒恨的是,这款产品更加先进,让以色列自豪的产品再谈不上什么领先。

  

  佩刀多用途导弹

  佩刀多用途导弹设计理念采用了通用系列化,现由三个型号组成:佩刀-SR近程反坦克导弹、佩刀-MR中程反坦克导弹和佩刀-ER远程反坦克导弹,射程分别为1250米、2500米和4500米,据称,还有一款在研制型号:佩刀-NLOS超远程型,射程可以达到25公里。

  

  国外展会上的介绍,外贸品只能出现在国外展会上

  2016年,珠海航展上展出了佩刀-ER型,这是一种车载型,其整个筒装导弹的全重才28公斤,导弹为直径0.148米,必要时,可以从车上拆下,以便携式发射架发射,其最小射程300米,最大射程4500米。采用惯性中制导+非制冷红外热成像制导,命中率为百分之85以上,除了完全具备“发射后不管”的功能,还增加了无线数据链技术,可以实现操作人员在回路中的要求,即可以人工判定与选择目标。这就可以,先发射导弹,然后再选择目标。

  

  发射车

  采用串联破甲战斗部,其破甲威力超过1000毫米,完全可以摧毁现役的所有坦克,除了反坦克,也可以用于攻坚以及低空飞行的武装直升机等目标。

  本次没有公开展示其它型号,但是据称佩刀-ER型已经与国外客户订单了,据称国外客户更喜欢射程远一点,估计要当成反坦克武器来使用了。

  

  佩刀多用途导弹

  从设计理念,与以色列的长钉导弹一样,但是佩刀在性能上更好,同为SR型,佩刀为1250射程,远大于长钉的800米。长钉采用光电加红外制导,与非制冷红外热成像制导有不小的区别。长钉采用有线光纤来传输数据,佩刀则采用了无线数据输送,更有利于多枚同时齐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