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问中国裁军后军队总员额 国防部:这是个小学算术题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邱越)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当有记者问及解放军总人数时,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过去中国军队员额总数是230万,2015年9月3日习主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裁减30万后的军队总员额是一个小学算术题。

  记者:我记得之前公布18个集团军番号的同时还公布了解放军总人数。请问中方有没有公开解放军总人数的计划?

  杨宇军: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人数的问题,其实早在2015年9月3日,习主席就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过去中国军队员额总数是230万,裁减30万后的军队总员额就是一个小学算术题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