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防部强力回应萨德部署:将继续开展针对性演练,坚决保卫国家安全!

  

  27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柏林当地时间26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朝鲜半岛不是中东,爆发战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都不行,这个地方一旦出现了战争,那后果是不堪设想。

  关于当前局势,看外交部和国防部的最新回应↓↓

  

  国防部:我军将继续开展针对性演练和新型武器作战检验

  

  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

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记者:26日凌晨,美韩将“萨德”反导系统的相关组件运至部署地点,同一天中俄两军在莫斯科举行第三次反导问题吹风会。此前发言人曾讲过,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请问发言人对此有无补充?美韩执意部署“萨德”对地区安全、对各方携手应对朝核问题会有怎样的影响?

  杨宇军: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中方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做了大量劝和促谈的建设性工作。“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重磅!新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 公布

  杨宇军大校在记者会上说,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

  记者:有消息称,陆军集团军将会启用新的番号。请介绍集团军调整改革的相关情况。

  杨宇军: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王毅:朝鲜半岛哪怕只有1%的可能爆发战争也不行

  

  当地时间26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柏林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各方均应全面、完整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问题决议。中方呼吁各方都不要再采取进一步激化矛盾的行为。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指出,我们认为持续进行核导试验,当然违反安理会的决议,而不断在半岛周围实施军事演习,显然也不符合安理会决议的精神。

  王毅说,当务之急是推动半岛核问题尽快回到对话谈判轨道。中方的目标坚定不移,那就是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和平机制。中方愿为此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王毅说:“至于爆发战争有多少可能性,百分之一的可能性都不行,朝鲜半岛不是中东,这个地方一旦出现了战争,那后果是不堪设想。”

  新闻多一点

美国白宫罕见召集参议员通报朝鲜问题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参议院全体100名参议员前往白宫,听取有关朝鲜问题的简报。

  按照惯例,白宫官员会定期去国会,就外交事务向议员进行闭门吹风,参加吹风会的议员人数也不会很多,地点也会选在国会一个地下装有防窃听装置的房间。而此次参议院全体100名议员全部前往白宫参加吹风会,实属罕见。

  

  对于通报的内容,外界非常关心。有美国媒体分析称,特朗普可能会通报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比如空袭的措施。不过在会后,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朝鲜追求核武器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紧迫威胁,也是美国外交政策需要应对的优先选项。美国总统特朗普旨在通过加强经济制裁、地区合作等措施,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器。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特朗普在朝鲜问题上可能会采取更为严格的经济制裁举措。

韩美日动作频繁 不断举行军演

  尽管局势持续紧张,但韩美动作仍不断。韩美两军26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东北部的抱川市再次进行“2017综合火力演习”。这是本月以来的第三次实弹火力射击演习。本月13日,21日分别举行了一次。

  

  2000名韩美士兵参与26日的演习。包括K2坦克、多管火箭系统、阿帕奇直升机、A—10战斗攻击机等250件军事装备投入演习。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前往现场观看,同时,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也在现场观看,根据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目前的民调显示,文在寅在多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中领跑。

  而日本方面,日本航空自卫队两架战机在冲绳东部空域,与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搭载的舰载机进行了联合训练,并称,这是为了加强对朝鲜的牵制。

  

  其他人都在看

  ☞中央定调,重拳连击!一场金融监管风暴正在袭来

  ☞108亿!格力史上“最壕”分红!董明珠能入账多少?

  ☞这不是电影!富二代坐拥千万豪宅却常坐高铁偷窃

  ☞皮皮虾号、小螺号、中华老字号……你们起的名字,航母听了会哭吧

  编辑/闫伟奇

  来源/军报记者、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