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强攻击机顶到俄家门口,俄军霸气回应:别再自我安慰

  

  美国两架最新型F-35“闪电”II战机已于25日飞抵爱沙尼亚首都塔林郊区的阿马里空军基地。它们将参加北约军演。F35是一款联合攻击战斗机,被称为“闪电”2F,属于第五代战斗机,具备较高的隐身设计、先进的电子系统以及一定的超音速巡航能力。F-35的机载设备比F-22更现代化,但由于雷达天线直径的限制,探测能力不能达到F-22那样的水平,但其APG-81有源相控阵雷达要比多数战斗机的机载相控阵雷达先进得多。而且该雷达拥有合成孔径雷达地图测绘和地面移动目标指示的能力,可使F-35获得出色的对地攻击能力。

  

  波罗的海沿岸的三国因为许多原因,与俄罗斯的关系并不好。俄罗斯空军介入叙利亚战事后,多种型号的先进战机,包括苏-30SM战斗机、苏-35战斗机和苏-34战斗轰炸机等表现抢眼,俄战斗机还在叙利亚上空与美军的F-15E和F/A-18E/F战斗机伴飞,甚至进行了近距离伴飞。F35这样的攻击机往往都选择使用防区外空地制导弹药,不过这存在两个问题,首先现役的大多数空地制导弹药不具备隐身性能,除了面临S-00这类区域防空系统的拦截,还要面对道尔M1这类近程防空系统的二次拦截,其次,随着S-400这类防空系统的逐步扩散,其射程最高达400公里,已经超越了现役防区外攻击武器的射程。

  

  波罗的海国家认为,这两架战机的加入会对莫斯科产生心理影响。但这只是波罗的海国家的自我安慰罢了,并不能对莫斯科造成类似影响。为了对抗美国的F22隐身战机,俄罗斯开始为西部军区装备最强的反隐身雷达“天空-Y”。这是一种工作在米波波段的雷达,对于隐身战机具有超强的发现能力,已经在与F22的较量中发现并锁定了F22,因此,F35并不可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