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概览】第51期:洲际弹道导弹/数字服务处/第五代战斗机等

  要闻概览

  第51期 2017年 4月 28日

  1

  美空军核武器中心(AFNWC)支持“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本次飞行试验在美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核武器系统鉴定计划”框架内进行,试验旨在验证导弹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提供有价值的数据以确保核威慑的长期安全有效。AFNWC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局局长斯科特·琼斯称,“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未来将被“陆基战略威慑”(GBSD)项目取代,GBSD具备适应性和灵活性,可以经济可承受的方式应对2075年之前不断变化的技术和威胁环境。(美国合众国际社网站)

  

  2

  美空军设立数字服务处(AFDS)以提高IT效率

  AFDS将与国防部数字服务处展开合作,旨在引入IT专家,改善和克服战略及项目技术挑战,提高空军IT运营效率和灵活性。AFDS的长期目标是拯救陷入困境的技术项目,确保项目能够正常启动。AFDS正致力于推动两个项目,一是GPS操作控制段项目,二是空中作战中心武器中心10.2项目。(《联邦技术》)

  

  3

  美国防部开展多学科基础研究项目

  美国防部将向学术机构授出23份、总价值1.63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多学科基础研究,促进关键领域的持续发展。该合同为期5年,具体细节还取决于研究项目的进展和资金的可用性。项目将涉及:量子计算和通信交互式协议的基础研究;生物性低能量信息处理;材料开发自主研究系统;几何复杂系统中具有发射边界的波束/波动态以及高海拔地区的天电干扰等。(美国《军事嵌入式系统》)

  

  4

  英国国防部计划在2024年为F-35B战机装备“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

  英国国防部授予欧洲导弹集团合同,将“流星”导弹集成到F-35战机上。因尾翼过大,“流星”导弹不适合F-35B战机的内部武器舱。为了将导弹置于武器舱内,欧洲导弹集团计划为F-35战机装备专用的“流星”导弹,在降低夹式垂直尾翼高度的同时增加长度,以保持机翼部分不变,进而维持导弹的运动性能。在执行需要隐身能力的任务时,每架F-35B战机可在内部武器舱装载两颗“流星”导弹,在外部武器舱加载两枚空地武器;在非隐身模式下,战机的4个主要后翼硬点可挂载8枚导弹。(以色列《防务更新》)

  

  5

  俄军将为电子战旅装备新型指挥自动化系统

  该系统代号РБ-109А(“勇士赞歌”系统),计划2018年开始装备,2025年前装备到所有电子对抗旅。“勇士赞歌”系统为全自动设备,可在数秒内完成对设定区域的作战态势分析,并自主选择和识别电台、雷达、预警机、卫星等各类信号源,随后自主确定有效干扰模式,选择最佳方案实施电子干扰。系统包括5辆载车及相关保障设备。系统展开后,操作员仅需简单控制便可实现各营、连、上级指挥部以及各单台干扰站的自动通信联接。(美国《防务系统》)

  

  6

  俄罗斯启动第五代战斗机武器试验

  俄军已启动T-50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的武器试验,预计年内完成。T-50战斗机将具备较强的空中格斗和对地攻击能力。该机配备全新的航电设备和相控阵雷达,拥有两个大型武器舱,在不需隐身时可外挂智能炸弹及导弹。俄希望借该项目打破美国F-22在第五代战机上的垄断地位。(美国合众国际社网站)

  

  7

  马里兰大学开发具有强大搜索工具的量子计算技术

  1996年,贝尔实验室的计算机科学家格罗夫公布了一种利用量子力学思想进行数据库搜索的方法,该算法可更快地搜索列表。马里兰大学近日表示,已首次在可扩展的量子计算机上执行了格罗夫算法,验证了量子计算机的快速搜索能力,这为使用该算法突破现实挑战铺平了道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网站)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编译/图片来自互联网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国防科技要闻”(ID:CDSTIC)

  觉得不错,请点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