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终于能出口武器,而买家却是中国另一邻国

  

  印度给人的印象是“买买买”,然而印度最近明白了不能一味的进口武器,出口武器才能彰显大国之威。其实,经过70年的发展,印度在武器的研制上跟其他国家相比还是小有成就的,并且想努力从武器进口大国转身为武器出口大国。

  那么谁会是印度出口武器的第一只小白鼠?

  近年来,印度与越南军事合作频繁。越南引进俄基洛级潜艇时,就请求印度为其艇员进行培养,同时也给越方苏-30MK2V战斗机飞行员训练。而印度为了打开越南市场,最近向越方提出优惠的政策,愿意向越南提供1亿美元的军事借款用来采购印度制造的军火,而且提供人员培训服务。经过一番商议之后,最后越方决定向印度采购4艘军舰。

  

  印度军舰

  相关报道将其为巡逻艇,其实就国际惯例技术数据来看,应该称为轻型护卫舰。这款军舰由印度设计和制造,满载时排水量达1440吨,舰体长度为75米,宽11.5米,吃水3.6米,航速可达到35节。火炮采用的是一门76毫米舰炮、2门30毫炮,8枚反舰导弹,可以搭载一架舰载的直升机。从公开的数据模型来看,该舰艇设计较为新式,较西方战舰所差无几,当然在越南海军中也算是一等战舰了。

  同时,印度准备向越南出售其最先进的“阿卡什”防空导弹系统。印越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盟关系,印度决定帮助越南加强其军事力量,包括提供5亿美元的信贷款项供越南军队采购印度军火,印度期待在未来几年中将武器出口规模提高至20亿美元。此外还签署了“和平探索太空协议”,在越南设立所谓的卫星观测中心。

  

  “阿卡什”防空导弹系统

  印度欲承继英国的大国抱负,迫切希望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确立了“东向战略”,以东南亚和东亚为轴心的“印—太平洋”海上强国的战略目标!

  全文结束,谢谢大家之前的指教!欢迎更多建设性互动建议,您关心的也是我们关注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