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国要打造超级核航母,万国造LCA战斗机誓要卖千架!

  我们知道,制造和研发先进的武器装备,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但这也需量力而行,绝不是凭空想像发发狠就能办到的事。

  

  而目前,随着中国国产航母的正式下水,以及新型战舰和先进核潜艇的接连突破,印度显然有点坐不住了。印度认为,印度在亚洲也是个有声有色大国,绝对不能被中国越甩越远。

  

  近日就有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已经提交了其第二艘航母的自主建造计划,为了实现跨越,印度更是准备直接发展其核动力航母。印军计划未来15年间投超1000亿美元用于核航母的研发以及制造。

  

  印度此前还从俄罗斯那边花了几十亿美金引进的“超日王”号航母表现差强人意,无法满足印度的需要。目前最合适的途径,就是寻求美军的帮助,让美军早日兑现帮助印度建造航母的承诺。

  

  印度媒体认为,美军拥有最发达的超级核动力航母建造技术及研发使用经验,这将能够帮助印度加快新核动力航母的研发计划。中国目前也在研发自己的核动力航母,但是中国还没有丰富的航母使用经验,也缺乏相关技术的支持。于是印媒坚信,借助美国的帮助,印度将“能够在核动力航母研发道路上超越中国,并始终走在中国的前面”。

  

  可简单的回顾一下印度万国造的传统,虽然零部件进口的多是好东西,但奈何军工不争气,就连拼装在一起的能力也没有,而这并没有使得印度军工为此心灰意冷,他们竟还来了个大转弯,还打算开始卖一些连自己人都看不上眼的武器装备了。

  

  掉了漆的LCA战斗机

  比如这款LCA战斗机,是十足的万国造飞机,虽然零部件相对比较先进,但兼容性却非常差,导致其性能只能沦为和二代机为伍。

  

  卖就卖吧,而此前宣称还要卖出800到1000架,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它的售价,LCA的单价高达8000万美元左右,要知道降完价后的美F35也就8千多万美元,这简直是要逆天。

  

  法国阵风战机

  相比中国,印度在国际社会上可谓左右逢源,印度一直不存在难以绕过的政治障碍,目前,在印度公司在组装生产苏-30MKI战斗机的同时,以及引进36架“阵风”之后,还很可能会引进F-16的生产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