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建量子计算机,世界最快计算机上万年任务,它瞬间即完!

  据参考消息援引德媒消息,中国日前已开建一新型超级计算机,它的运算速度将明显超越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

  

  不仅如此,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日前曾表示,中国已经部署了量子通信以及量子计算机、空间网络安全等重大项目,并在起草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

  而据新华社4月28日电,记者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该校杜江峰院士课题组在室温条件下实现了基于固态单自旋体系的质因数分解量子算法,因此,我国向建造室温固态量子计算机的领域迈入了关键一步。

  

  资料图:杜江峰院士

  据了解,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国学者就曾提出了基于量子计算机的质因数分解算法,也从理论上证明,在当前最快的计算机上需要上万年才能完成的计算任务,量子计算机瞬间即可完成。

  

  而中科大杜江峰课题组开展了采用绝热量子计算实现量子质因数分解的研究,创造了量子质因数分解的世界纪录。在最新完成的这项工作中,杜江峰课题组利用金刚石中的自旋作为量子比特,首次在室温大气条件下实现了基于固态单自旋体系的量子分解算法。

  

  不得不说现在的中国进步是巨大,世界超级电脑前两位是中国制造,虽然排名第二的采用美国处理器,但是,排名第一的完全是中国独立自主制造美国制造的速度只有中国的22%,而欧洲只有中国的2.5%,中国制造已经真正领先全球。

  

  为此,美日等国开始炒作中国在军事和安全领域所谓的“威胁”,使用新一代超算将可以制造出极高水准的军用电脑病毒,使全球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失灵,而且可以任由自己掌控。虽说军事设施可以被网络屏蔽,但在攻击供人和空气出入的通道时可以使用比蜜蜂还要小的无人机携带病毒致人感染,这在技术上也是可行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