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的残阳,末日重巡的无奈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现在可以很自豪的说现在我们也算是个海军强国了,航母的下水,舰载机的升空,一次次的打了外国媒体的脸(号称中国造不出航母),同时扬我国威。但曾经我国在海军发展方面,也是任人吊打,处处碰壁。兵法有言,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让我们借此机会回忆下隔壁小本子曾经的海上巨兽。

  貂是战舰猎手中R系VIII级金币巡洋舰,貂的原型是日本利根级重巡洋舰中的利根号,西方军事评论家认为利根级是日本在战争前造得最好的重巡洋舰,在游戏中高度还原利根号的貂又怎么样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历史上的利根

  利根级重巡洋舰是日本帝国海军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建造的一型巡洋舰。是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前日本海军建成的最后一型重巡洋舰。大战中或许因为资源不足,日本没有建成新的重巡洋舰,所以利根级也是日本最后的重巡洋舰。首舰利根号于1938年11月20日,第二艘筑磨号于1939年5月20日均完工于三菱长崎造船厂。西方军事评论家认为是他们日本在战争前造得最好的重巡洋舰。

  利根级重巡洋舰在计划阶段是最上级巡洋舰的后续舰,同样搭载三联装155mm口径主炮的轻巡洋舰。舰名取自日本河川名来命。在开工建造时,日本海军要求增加利根级的水上侦察飞机搭载能力,以便跟随航空母舰舰队作战时加强侦察能力。利根级对原设计进行重大修改,放弃了传统的火力布局,全部主炮都位于舰体前部,舰体后部为水上飞机作业的场所。

  利根级全部8门双联装203mm口径主炮安装在舰艏(舰桥前方的前甲板),前两座第一,第二炮塔呈背负式,火炮指向前方,后两座第三,第四炮塔在上甲板同一水平面上,火炮指向后方舰桥方向。舰体后部则布置了宽敞的水上飞机作业甲板,舰体后部设有吊车、位于两舷的弹射器;供飞机停放的甲板分为两段,前段高、后段低,其间有斜坡相连,甲板上有移动飞机用的滑轨。

  

  貂的入手须知

  貂也就是利根,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前置炮塔结构,所有炮塔都在前端。同时利根的装甲防护强。这使得利根火力密集输出有所保证,同时防御性也比较强,同时还有鱼雷作为输出手段,使得利根的更方面属性都比较优秀。

  

  

  水兵上,貂的有6个水兵位,配置为1舰、1轮、1炮、1鱼雷、2辅助,我们可以选择增加鱼雷和炮塔属性的水兵,在辅助位可以加强水上观测之类的来探查敌人,配件选择最高品质的,同时武器上选择鱼雷可以让貂的鱼雷伤害也更加有保障。

  

  火力密集防御良好

  由于炮塔前置,船头对敌火力密集,输出高。在舰首对敌稍微扭动,即能发挥最大火力,配合自己前弹药舱的超强防护,在巡洋内战中利用好这一点可以取得明显优势。主炮前置,在近距离交战中的炮弹分布更为集中,对于对方核心区的威胁更大。

  

  貂的核心装区甲厚度为145毫米,舰桥装甲厚度130毫米,这样就使得貂的防御能力良好,这也是还原利根级在历史上评价较高的装甲防护。

  

  另外我们不要忘记鱼雷的作用哦,毕竟强大的伤害还是会让敌人有所忌惮,合理的释放鱼雷对于我们的自身作战也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炮塔全部在战舰前端,正后向确实无力,如果被敌人追击,逃命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跑吧,不过我们也可以通过航向的选择和走位来避免把自身最弱的地方暴露给敌人,这也是需要一定的经验和技巧的。

  微信上看不到的,中华军事App上都有!如何获得? ,打开APP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