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直接拒绝中国合理请求 如今俄罗斯遭华反超颜面尽失

  “

  航母的建造是一个极其复杂的工程,涉及到的技术多而且复杂,非常考验比如舰用钢板制造、舰体设计、舰体钢板焊接以及相关的舰载机和拦阻索等武器装备方面的技术,说它是一艘集现代各种尖端技术于一体的巨兽一点也不为过。

  

  中国当年费尽千辛万苦才将瓦良格号航母拖回来,虽然舰上绝大多数设备被都被拆光了,可以说,一切舰载武器都已经消失,除了上层的舰岛,但工程师们仍被舰体所用的高强度无磁性钢板所震惊,这种钢板不仅经久耐用,而且任凭风吹雨打也根本不必做消磁处理,从2005年瓦良格号进入船坞动工到2011年出坞试航,仅仅是完成剩余的小部分建造工作和相关的改装、舾装工作就用了6年之久,如果再算上前期的建造,这个会更久。

  

  除此之外,瓦良格号航母在进行改装的同时,相关配套的舰载机和拦阻索成为了一大难点,舰载机需要什么样的性能指标,拦阻索需要多大的强度,怎样做才能既不会将舰载机拉偏,又能起到制动的效果,中国在这方面还是一张白纸,而当时的俄罗斯在舰载机和拦阻索方面都有比较成熟的技术,但面对中国的请求,俄罗斯却拒绝了,但最终中国还是靠着乌克兰提供的舰载机原型机和自己研制的拦阻索实现了舰载机上舰的梦想。

  

  而如今,在失去了乌克兰造船厂的技术支持加上自身经济状况不佳,昔日的航母制造大国俄罗斯也迟迟建造不出一艘自己的航母,唯一的一艘航母也是问题百出,动力系统、舰载机和拦阻索都存在着不小的问题,而中国却已经造出了自己的航母,所以当俄罗斯邀请中国联合研制10万吨级暴风核动力航母时,中国也理所应当的婉拒了,因为,如今的中国完全有能力自己造。

  关注后获得这些精彩内容(历史消息)

  600名女兵在航母干什么工作?事实可能出乎你的意料

  中国的敌人就是我们的敌人,若开战这国会以死守护中国

  几张图片就让您看懂歼-20身上都有什么黑科技

  中国军工5大喜讯,件件让特朗普心烦意乱

  美警告中国敢动用这一武器就会被轰平,俄专家直言揭其老底

  长按指纹 看看你将获得什么样的“黑“能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