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世界最大的“漂浮式博物馆” 航母 潜艇 飞机一应俱全

无畏号海空博物馆,是由航空母舰改造的“无畏号”航舰博物馆,位于纽约曼哈顿西侧哈德逊河畔,主要用于安放美国退役的海军战舰、空军战机等军事装备。

以退役航空母舰“无畏号”为基地,展示了从20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航海,航空,航天装备的发展史。无畏号海空博物馆号称世界最大的“漂浮式博物馆”,它由艾赛克斯级(Essex)航空母舰无畏号(Intrepid,CVll)、薛曼级(Forrest Sherman)驱逐舰艾德逊号(Edson,DD946)和美国第一艘战略飞弹潜艇“鲈鱼”号(Growler,SSG557)和40多架各国战斗机组成。

这是展出的无畏号航母的模型。

这艘航母因为在纽约,所以游人很多。但是这艘舰周围的环境太嘈杂,300米长六七层高的航母湮没在周围的高楼大厦中,看不出半点威武霸气,舰首又隔出一大块甲板做企业号航天飞机的展厅,让宽阔的舰面显得很局促,再说无畏号航母本身也不是特别大。

无畏号航母的甲板上展示的各种飞机。

这是展示的船员宿舍。

这是博物馆内层所展示的月球返回舱。

这是美军滚雷行动所使用的一款飞机。

2012年6月3日,退役航天飞机“企业”号在驳船搭载下,前往纽约曼哈顿的“无畏号”航舰博物馆。“企业”号最终将在这里安家。图为企业号航天飞机

这是展出的F-8“十字军战士”舰载战斗轰炸机。

还是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的一款救援直升机。

展出的最著名的是一架1990年退役的SR-71“黑鸟”(又称“黑鼬鼠)的——美国飞得最高,速度最快的侦察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