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国兵力1.5万人,参加过93阅兵,如今要成美俄争夺点

  近期,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报道,俄罗斯中东问题研究所所长萨塔诺夫斯基撰文指出,中东地区和中亚地区这些热点地区,有一些中东国家,包括卡塔尔、沙特和土耳其,得到了西方美国的支持,北约联军撤出之后的阿富汗之后,美国仍然希望巩固在亚洲的武器装备阵地,这其中还包括中亚地区原来不在起眼的小国。

  

  《军工信使》认为,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影响非常大,沙特和卡塔尔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势力不断加强。比如塔吉克斯坦,该国武装力量于1993年2月23日组建。由陆军、机动部队、空军防空军三个军种组成,总兵力约1.5万人。陆军编为1个师、4个旅和若干独立保障分队;空军防空军编为1个混编直升机大队,1个防空导弹团和1个防空雷达团;机动部队编为1个空降突击旅和多个独立作战与支持保障分队。此外,塔强力部门中的边防总局隶属国家安全委员会,总兵力约1.7万人。国民卫队直接隶属总统,总兵力约5000人。

  

  米-24在阿富汗战场表现中规中矩

  塔吉克斯坦陆军武器装备主要作战坦克40辆,装甲步兵战斗车34辆,装甲运输车29辆,牵引炮12门,火箭炮10门,迫击炮9门,地空导弹20部。空军武器装备图-134型运输机l架,米-24型直升机4~5架,米-8/17型直升机12~14架。

  

  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认为,塔吉克斯坦这些小国已经是稳定的关键因素,俄罗斯达吉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与美国、欧盟、卡塔尔、沙特和土耳其都会发生联系。美国在这些地区的军事部署,有想削弱俄罗斯并获得未来与中国抗衡的前沿基地的用意,对于塔吉克斯坦这样的武装力量而言,未来可能获得更多的西方军事援助。

  

  塔吉克斯坦武装力量方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