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吨轰炸机在美国航母前炫飞行技术 失手一头扎进大海6人遇难

  对于航母而言,挂载重型反舰导弹的轰炸机是巨大的威胁。在和平年代,利用这些轰炸机和航母编队进行周旋和示威,也是抵御美国人超级舰队的一种可行方式。

  

  图16轰炸机

  无论是在冷战还是现代,苏—俄“战斗民族”们的各类轰炸机永远是美国航母编队附近的常客。俄国人把握着这一点,你美国航母是在公海上航行,我自然不能拿你怎么样,但我同样在公海上飞行,无论在你面前做出什么动作,你也不能拿我怎么样。俄国人经常用在美国航母面前大飞危险和进攻性动作的方式,来展现威慑能力。

  

  挂载反舰导弹俄图16

  比如在1968年5月,美国派出了两个航母编队到苏联北部海域进行威慑巡航,俄国人的空军和海军航空兵部队马上进入最高战备,并开始轮番出击,对美国航母编队进行跟踪和威慑。美军福莱斯特级航母“独立”号的报告中写道:“俄国人的轰炸机如同一群苍蝇一样盘绕在编队四周,无论如何都甩不掉”。血气方刚的俄国飞行员似乎不满足在美国航母四周展示存在,还频频做出进攻型动作进行威慑:比如低空高速冲向美国航母然后突然拉起,从美国航母甲板上空加速飞过之类的。不过康斯坦丁.阿斯塔洛夫少校驾驶的图16B轰炸机机组在玩花样时玩过了,因为飞行高度过低,在转弯规避美国航母时,一头扎进了海里,机组6名成员当场报销,付出了血的代价。双方都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

  

  和美国航母舰载机周旋的图16

  图16是60-80年代苏联军队的主力反舰轰炸机。其虽然速度较慢,但机体很大,足以挂载4枚AS2或者AS5式远程反舰导弹。图16的最大重量达到80吨。其和其他的反舰导弹载体一起,构成了冷战期间俄国人的“饱和进攻”的矛头。

  图16在中国的仿制品就是轰6.其于60年代投产后,被多次改进,至今都在我国的远程打击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更换了全新的发动机和最新式电子设备的轰6改进型已经是已经全新的战机,完全不可和图16同日而语。最新的轰6K式轰炸机,具备挂载6枚远程巡航导弹或者是反舰导弹的能力,成为了我国在海上打击敌方航母战斗群的杀手锏武器。

  

  根据英国《航空》杂志2015年8月号的文章称,解放军的轰6改进型的打击半径达到4000公里左右。这包含了飞机航程,也包含了其射程可观的远程反舰导弹。如果配合空中加油机使用,则覆盖范围更广。文章认为,解放军已经拥有8个团的轰6改进型,是一支强大的海空打击力量。

  

  解放军轰6部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