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亚洲|展示武力露野心 警惕日本海自“狼群”

  

近一段时间以来,南海总体形势趋于稳定。不过,却有一艘舰艇在南海格外活跃,它就是日本的准航母“出云”号。据报道,“出云”号与美军舰艇一道,停靠在了越南重镇金兰湾。这是日本准航母历史上第一次停靠金兰湾。日本密集派出武装力量和执法力量进入南海的背后有哪些值得警惕和观察的角度?

二战时期,旧日本海军已拥有一支强大的潜艇部队,其中包括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潜艇。二战结束后,这些潜艇大多被盟军击沉。70多年后,一个调查小组在日本外海拍摄到了24艘二战后沉没的日本潜艇清晰画面。

  

在二战中战败后,日本虽然制定了和平宪法,但从来没有放弃成为海上军事强国的野心,高性能潜艇也一直是日本海上军力发展的重点。到现在,日本已打造了一支堪称亚洲实力最强的常规潜艇“狼群”。

  

  《今日亚洲》播出时间:北京时间周一到周六19:30首播,次日6:30重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