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上演“萨德”侦防大战

  近来,围绕“萨德”部署生出诸多“变数”。一方面,韩国提出暂停部署“萨德”,但这引起美方施压,称“萨德”发射架若长期不用可能导致性能下降和误操作。其言外之意,是希望韩方默认四架发射车入境的事实,并尽快部署启用。

  此外,美军担心“萨德”系统会遭到来自周边国家网络攻击,于是急调网络保护小组赶赴韩国。而最近又出现了疑似对“萨德”部署地进行侦察的无人机。可以说,朝鲜半岛围绕“萨德”上演了一场侦防大战。

  资料图:韩国星州场地内的“萨德”系统

美派网军入韩保护“萨德”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11日报道题为“‘萨德’容易招惹黑客攻击”的文章称,美国已将为数不多的网络保护小组其中一支派往韩国,负责保卫“萨德”反导系统免遭网络攻击。

  为发挥正常功能,“萨德”系统需要依靠多种网络来迅速传输包括目标信息在内的各种数据。由于中国、俄罗斯和朝鲜都拥有出色的网络入侵能力,而且都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所以美军认为“萨德”系统使用的网络有可能遭到黑客渗透和干扰。

  资料图:“萨德”系统指挥车内部

  但无论是“萨德”系统还是美国的网络保护小组,此前都从未有过任何实战经验。美国陆军一直希望通过现实手段检验网络保护小组的能力,这次半岛的紧张局势有望成为真正考验的契机。就眼下而言,“萨德”系统能经受考验的前提,是初出茅庐的网络保护小组能够抵挡敌方数量众多的黑客。

  美国陆军很清楚,自己和美军其他军种一样,面临严峻的网络安全难题。在2014年底其组建第一支网络保护旅之后,网络安全问题已经变得愈发严重,原因是无法培训和招募到足够多的网络人才,更缺乏有经验的调查和应对网络入侵事件专家。

疑朝鲜无人机探查“萨德”

  据韩联社6月13日报道,韩国军方官员称,一架疑似朝鲜的无人机对美在韩部署的“萨德”反导拦截系统所在区域进行了侦察。这架小型无人机装配有一台由索尼制造的相机,于6月初在戒备森严的朝韩边界附近被发现,显然是坠毁在那里。

  报道称,军方对这架无人机容量为64G的存储卡中内容进行了分析。据韩军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分析结果显示,该机曾在“萨德”部署地庆尚北道星州上空拍摄10余张照片,其余照片是不太敏感的地区。目前还需做更多分析才能确认无人机是否已将有关“萨德”部署地的照片传输回去。

  韩军方找到的无人机残骸

  韩军方人士表示,该无人机在2~3千米的高度进行了拍摄,放大图片后,可模糊看出“萨德”发射车和雷达。而韩朝军事分界线距“萨德”部署地有270多千米。韩军认为,这架翼展2.4米、体长1.8米的无人机属于朝鲜,与2014年3月现身白翎岛的无人机相似,但机型更大,且安装了双引擎。

  韩军方认为,该无人机是在拍摄后向韩朝军事分界线飞行途中燃料耗尽而坠落。军方认为,派遣无人机或为朝方蓄意挑衅,军方正在对无人机技术水平等进行分析。据信朝鲜目前有300多架军用无人机,用于侦察或投送弹药。

  资料图:朝鲜阅兵式上展示的无人机

  “萨德”问题正考验着有关各方的实力和耐力,是一场战略和意志的较量。(综合参考消息、环球时报、澎湃新闻网)

  【订阅关注“国防时报排头兵”,更多精彩内容与您不见不散!】

  资料图:运送至韩国的“萨德”系统发射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