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曾在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中国 现在是时候反馈回去了

  03】中国最大的威胁,主要来自这两个国家,毛泽东半个世纪前精准预言

  04】美国机密文件对毛主席的公正评价,看完真的惊到了!

  05突发!美国开火,巴铁2万大军紧急调动,伊朗也参战了!

  06中国精心布局30年,美国到现在才看懂,已经彻底晚了!

  07中国为何不打仗,少将揭秘,南海和钓鱼岛内幕令人拍案叫绝

  【墨者善狩军情解析644期】作为无人机生产和出口大国,中国无论是军用无人机还是民用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都享有声誉。最近中国民用无人机大疆成功拿到了以色列军队的订单,这对于广大军迷来说,又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时刻。根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近日,一名以色列军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采购来自中国大疆最热销的旗舰产品Mavic无人机装备到一线战斗连队,对于更加专业的单位,将购买Matrice无人机。报道称,根据以色列规划,将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为战斗连队装备这款大疆无人机。

  

  根据公开资料,这款被以色列军方战斗连队相中的无人机是大疆无人机众多畅销机型之一。这款无人机重量只有743克,最大续航时间长达27分钟,机身可以折叠从而更加便于携带,这款无人机图传距离最远可达7公里,支持每秒30帧的4K视频和每秒96帧的1080p视频拍摄,售价为6499元人民币。军事专家指出,这样的性能以及价格对于小规模作战分队来说显得非常合适,可以为战斗小分队提供前出的情报支持,从而进一步保障作战队员的声明安全。

  

  在无人机领域,以色列是这个世界上与中美处于同一水平的国家。目前以色列已经研发并装备多个无人机家族,这些无人机除了装备在以色列一线部队和情报部门之外,还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包括军售大国俄罗斯、美国以及早年间的中国和中国台湾地区。以色列较为著名的无人机型号包括云雀家族无人机,苍鹭无人机,赫尔姆斯家族等,此外还有特种无人机,比如出口给解放军装备的哈比反辐射无人机,是地面雷达的致命克星。这些无人机与美军的捕食者和全球鹰相比,以色列的产品实用性还要更强一些。

  

  由于地处中东这个四战之地,以色列装备的无人机已经饱经战火了,并取得了一系列耀眼的战绩。比如其研发的侦察兵无人机,参加了1982年的第五次中东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侦察兵无人机表现相当亮眼。2006年以黎在南黎巴嫩发生冲突时,最让黎巴嫩真主党大吃一惊的就是以军地面部队大量应用的小型无人飞行器,这些飞行器供旅及以下部队广泛用于战场侦察和监视,由于机动灵活,它们甚至能跟着机动的真主党武装进行监视,给后者造成很大困扰。这些无人机的典型代表包括云雀I和陨石 B小型无人机等型号。

  

  

  重点指出的是,以色列在无人机领域也曾帮过中国,比如我军早年间装备的哈比反辐射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是中国当时少数能够对地面大型防空雷达造成打击的武器之一,虽然这款无人机在后期升级的时候遭到美国的横加干涉,最终没能完成相关的升级工作。不过中国军工人员表现相当给力,迅速完成相关武器的国产化工作,目前中国这款代号为ASN-301的反辐射无人机除了装备军方之外,已经正式向国际市场推销。可以说,没有当年以色列哈比无人机的帮助,中国在反辐射无人机领域就不会取得如此高的成就。现在中国向以色列出口大疆无人机,被很多中国军迷认为这是对当年以色列的无私帮助的一个反馈。这笔交易,没毛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