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俄昨天正式签署了S400“凯旋”防空导弹,价格比中国贵一倍?

  印度经济时报20日( Economic Times ) 援引该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价值超过50多亿美元的向印度提供5个营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签订流程将在2017年间结束。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该项合约是2016年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印度总理莫迪在果阿就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政府间采购协议达成一致。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印度国防部长贾特里6月23日签署了发展军事合作的路线图。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向记者表示“今天,俄国防出口公司与印度的合同及协议订单超过了40亿美元。这还没有统计准备签署的文件。”

  

  在去年印度总理与俄罗斯总统签署意向协议后,就爆出5个营的S400凯旋总价高达60亿美金, 而中国购买的6个营的同款价格只有30亿美金。而国内媒体引用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的发言,当时想出售给中国的S400是15个营。而国内报道,中国只想购买一套S400用作研究。最终一揽子计划在中俄首脑干预下,签署六套。其实中印S400价格迥异很好理解,技术上中国有红旗26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并不比S400弱,最多只是技术各有千秋。而印度并不具备这一技术优势,而最近印度成功加入由中俄主导的“上合”组织,俄罗斯功不可没,不管是从军事技术,还是地缘政治上,印度都应该给俄罗斯一个“礼包”。

  

  俄印自1960年开始合作起在军技领域签署合同的总金额将超过预期的700亿美元。俄罗斯和印度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是最大的合作伙伴,印度三军70%以上的武器由俄罗斯和苏联制造。每年俄罗斯向印度供应价值数十亿的武器和设备。

  向印度供应最新式“苏霍伊”和“米格”战斗机、BM-30“龙卷风”多管远程火箭炮的合同正在执行。同时印度获得许可,正制造T-90坦克。

  

  除出口军备外,俄罗斯还同印度在制造新武器领域合作:俄印联合企业“BrahMos Aerospace”制造了超音速弹道导弹“布拉莫斯”,导弹在2005年开始进入印度武装力量服役。此外,俄印已商定共同研制第五代战斗机T-5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