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公开回应瓦姆比尔事件

  

  【Samhero注】:瓦姆比尔在朝羁押期间进入昏迷状态并最终死亡事件已经过去了约10天,在遭遇10天的外部批判后,朝鲜终于通过官方通讯社和外务省网站发表了对此次事件的声明,全文引用如下,供大家参考,黑体为Samhero所加。

  外务省发言人谴责美国诋毁朝鲜人道主义措施

  朝中社平壤6月23日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3日发表谈话,对美国政府当局借美国人瓦姆比尔死亡事件把朝鲜的人道主义措施说成非人道主义,热衷于反朝黑色宣传予以谴责。谈话内容如下:

  瓦姆比尔是分明因受美国反朝阴谋团体的任务,从事反朝敌对活动,于2016年3月16日被朝鲜依法判刑的罪犯。

  众所周知,瓦姆比尔2016年2月29日在记者会上流着泪招认,他接受美国反朝阴谋团体“友爱联合监理教会”和中央情报局操控的弗吉尼亚大学Z协会交给的任务,并在美国政府默认下从事了反朝敌对活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美国媒体迄今还在放映瓦姆比尔在平壤举行的记者会上认罪和谢罪的视频。

  朝鲜没有任何理由对这样一个敌对国家的罪犯大发善心,但考虑他的健康状态不佳,出于人道主义立场提供精心治疗,直到他返回美国为止。

  至于美国国内流传瓦姆比尔死因是他在服刑中受到酷刑和殴打的毫无根据的舆论,曾因他的释放事宜访朝的美国医生倒是应该有话要说。

  他们检查瓦姆比尔的身体后,与朝方医生交换了医学见解,并对他的脉搏、体温、呼吸、心肺检查结果等生命指标均为正常以及朝鲜治愈几乎停止心脏跳动的瓦姆比尔予以承认。

  奥巴马前政府时期的美国官员现将朝鲜采取人道主义措施释放10名美国公民粉饰为自己的“成绩”,他们应该不会否认朝鲜按照国际法和国际标准对待囚犯。

  瓦姆比尔在生命指标正常的情况下返回美国不到一周就突然死亡,对朝鲜也是个不解之谜。

  奥巴马被对朝鲜的极度敌对感和反感所俘虏,拒绝同朝鲜举行对话,瓦姆比尔是其“战略忍耐”政策的牺牲者。

  试问,如此关心美国公民安全的美国政府为何在奥巴马执政时期从未向朝鲜正式提出瓦姆比尔的人道主义释放问题?答案应由美国自己找。

  虽然瓦姆比尔是犯下反朝敌对行为的罪犯,但朝鲜接受美国现政府的反复请求并考虑他健康不好,根据2017年6月13日中央法院裁定,出于人道主义立场送瓦姆比尔回国。

  全面歪曲这样的事实,成心对朝鲜血口喷人,悍然渲染对神圣的朝鲜“报复”和“施压”,简直是对朝鲜的正面挑战和政治阴谋活动。

  需要明确的是,此次事件的最大受害者是朝鲜。如果以为朝鲜连得失都不会计算,那可是再愚蠢不过的判断。

  美国上演的反朝黑色宣传攻势令朝鲜坚定这样的决心:对敌人的人道主义和宽容绝对要不得,应更加磨砺好法律的利剑。

  美国应对其轻举妄动可能招致的后果深思熟虑。(完)

  联系方式

  小编微信:ryugyong727

  官方邮箱:indprk@sina.cn

  知乎专栏:走进朝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