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0家族“十娃”诞生 能够挽救销量危机?

  

  

  ✪C-130运输机被美军誉为“最出色、最坚固、战术机动性最强的机器”。最近,它们家族诞生了“第十个娃”——C-130J-SOF运输机。

  这种多功能飞机除了可以用于监视、侦察、空投再补给、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还可专门用来满足特种部队执行具有战略重要性的作战任务,所以特别增加了特种任务装备,配备30毫米火炮和“狱火”导弹,可用于武装掩护,还可进行战斗机空中加油,充当前沿加油点。

  

  最近C-130J在巴黎航展展出,和以往的机型相比,第十代C-130会有哪些变化?

  C-130J“超级大力神”可乘坐128人,机长29.79米,翼展40.71米,机高11.81米,拥有四台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最大载重33吨,最大航程5247公里,最大飞行速度645公里每小时。

  

  作为最新改进型,一推出就受到多国青睐。2011年,印度就花费超过21亿美元从美国购置了13架C-130J。虽然外销火爆,但它最近几年却不太“安稳”,连续遭遇坠机事件……

  ✎2014年3月和今年2月,印度先后有2架C-130运输机坠毁。

  ✎2015年7月和2016年12月,印尼也有两架C-130运输机坠毁。

  ✎2015年10月和2016年4月,美军也先后坠毁了两架C-130运输机。

  

  虽然坠机事件连续发生,但今年3月C-130运输机仍然高调进驻日本,不过却因“水土不服”被质疑名不副实……

  今年3月,美国将14架C-130运输机部署日本横田基地,此次部署距印度C-130坠机事故仅仅过去两周。而为了证明该机型仍然安全,美军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副司令马克·狄龙亲自驾驶了其中的一架飞机。

  

  有专家分析说,横田基地是日本本州岛最大的空军基地,保障设施齐全,美军选择在此部署,就是为了预防水土不服。

  有媒体进一步质疑,C-130被美军誉为“最出色、最坚固的运输机”,如今却要如此“精心呵护”,“大力神”的名号似乎名不副实。

  想了解更多国际新闻和尖端武器?每晚锁定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吧!栏目播出时间为——

  周一、周二、周三、周六

  每晚2125

  周四、周五、周日

  每晚23:00

  

  本文编辑 | 赵荃

  视觉创意 | 赵荃本期主编 | 李卉

  -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