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苏-35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战斗机?可单挑美国F-22

  

  根据各项数据苏-35的作战能力在世界上鲜有对手。俄国试飞员谢尔盖·波格丹说,在在雷达可视范围内,或在其远程导弹和中程导弹射程内,苏-35不逊于世界上任何战斗机。如果说到“混战”,那么他的对手很少有机会生存。 更具体地说只有美国空中优势战斗机F-22猛禽才能相比 ,但是F22却昂贵得多。中国以20亿美元购得24架苏-35合同就证明了苏-35非凡的品质。

  

  苏-35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战斗机。 苏-35被称为“四代半”战机,可以说是当今最强的四代机。为什么苏-35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战斗机?

  1.最大载弹量大到可以举起二战重型轰炸机

  苏-35具有较高的最大起飞重量, 从苏-27 33000公斤到苏-35的38800公斤。 并且加固结构增加了机体的寿命6000小时。

  苏-35可带燃油11500公斤,比苏27的9400公斤多了20%的燃油。

  同时,苏-35可以携带8吨的武器,这相当于能举起二战重型轰炸机。例如,最大作战载荷号称“飞行堡垒”B-17重量是7900公斤,最多帶2300多公斤炸弹。

  2..史无前例的强大发动机超过F22

  苏-35发动机推力高达14,500 kg,苏-27发动机推力才12500公斤,通过使用第五代战斗机发动机开发的技术,最大推力增加了16%,发动格寿命达4000小时是原苏-27发动机1000小时的四倍。

  苏-35发动机的推重比已上升至1.1。两相比较:美国最新第五代F-35推重比小于0.81,而F-22是1.09。

  

  苏-35最大飞行速度2,500公里/小时远超任何西方军用飞机。 对于这个指标,它是仅次于它的“同胞”米格-31。

  此外,新发动机使苏-35不需要加力就能以超音速巡航,这是第5代战斗机的最重要的素质之一的飞行。

  另一个巨大的优势:苏-35的发动机配备有推力矢量控制系统。在世界上只有四种这种飞机:米格-35,苏-30,F-22和F-35。

  3. 苏-35手不离杆HOTAS系统极大地解放了飞行员

  当然,在苏霍伊家族中苏-30也是多功能战斗机。 但苏-30是双舱两个人操作,苏-35单舱控制系统可以让你做到飞行战斗两不误,可以节省1.5吨空重。

  

  苏-35手不离杆HOTAS系统极大地解放了飞行员。手不离杆的关键在于集成在杆子上的三个管理键,TMS、CMS、DMS,分别负责目标管理、干扰管理、显示管理。通过目标管理、显示管理、干扰管理,把交战中用到的操控都集中在杆子上,实现手不离杆的作战。这样,空战就好比打游戏一样轻松,无需将手离开控制开关。

  苏-35还集成了信息化的触摸屏,所有必要的参数和战场态势都显示在两个大屏幕上,屏幕对角线15英寸和1400X1050点分辨率。

  4. 苏-35的全视之眼

  苏-35的最有效的创新之一 “Irbis-E”相控阵雷达。它是世界上战斗机上最强大的雷达, 峰值功率高达20,000瓦,而F22约16 500瓦。

  对于第4代机,苏-35相控雷达发现距离为400公里范围。 而对第五代 “隐形战机”有效反射面为0.01平方米时发现距离为90公里。

  5.谁将胜出?

  与同行4代+像法国阵风或美国的F-15,苏-35最无可争辩的数据可以与F-16和F-18的最新的版本相比。

  

  因此,西方专家指出,苏-35的飞行距离是优于F-35为1000公里以上(一个是3 600与另一个是2520公里)。 苏-35可以携带12枚空战导弹对F-35的10枚导弹。苏-35的最大速度超过F35一倍半(2500对比1700公里每小时),这意味着F-35不能与苏-35近战。在其他条件相同,苏-35可以对抗最新型F-35,F-35只适合打第三世界国家的空军。苏-35不逊于世界上任何战斗机,包括F22,空战中它的对手很少有机会生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