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C1和霹雳完美组合,海外实战击落无人机,引发国际抢购!

  据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军队于6月20日,使用中国产枭龙战机发射霹雳-5E导弹,将在巴基斯坦出现的一架伊朗无人机击落。随后,巴基斯坦的国防部作出了证实。众所周知,巴基斯坦的武器装备也是比较杂的,美国的F16,法国的幻影,当然中国的军机占比最大。在此次追击伊朗无人机的行动中,中国的枭龙战机再次印证了自身的实力!

  

  巴FC-1威猛亮相

  准确地说,FC-1战斗机(中国代号:枭龙,英文:Chengdu FC-1/JF-17,巴基斯坦编号:JF-17,代号:Thunder,译文:雷电,研发初期称:超-7),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投资、中国多个科研单位联合研制的全天候、单发、单座、多用途战斗机。

  

  霹雳-5E

  其实,霹雳-5历史很久远,它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三种空空导弹,半主动雷达型于1966年4月开始研制首批样弹,1983年调整中停止研制生产。

  

  挂弹方案

  巴军此次用的PL-5E则可以看做一种全新的导弹。是PL-5B/C改进型,是中国自行设计的具有"后半球、近距、格斗"功能的第三代红外型空空导弹,性能优于美国现役的AIM-9L/M系列。于1999年11月,设计定型。直径127毫米,长2890毫米,翼展617毫米,重量83公斤,最大过载40g,作战高度0-21公里。

  FC-1战斗机与PL-5E的完美组合,令其在实战中大放异彩!

  其实,早在2007年1月,第一批FC-1战斗机就正式交付巴基斯坦空军。

  

  巴空军为FC1配加油管

  而FC-1战斗机(JF-17)也是中国首次以整机技术出口方式授权境外生产的机型。在巴国购买并装备部队后,多国有意购买。

  尤其是2017年4月27日,FC-1“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在成都首飞成功,该机具备实战和教学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轻型战斗机,也是当今国际军用战斗机市场上性价比较高、具有超视距空战和精确对地打击能力的第三代轻型多用途双座战斗教练机。

  

  枭龙

  基于枭龙飞机问世以来的卓越表现、以及枭龙双座机高性价比等优势,枭龙双座机在研制过程中就已经获得了国外订单。此次实战中的优异表现,无疑,会助推引发部分军费不是太充足国家的抢购风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