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机再也不使火箭弹了 已经有了新玩法

  现在基本已经没什么固定翼战机会在对地攻击中使用航空火箭弹了,在叙利亚,俄军的苏-25攻击机倒是经常挂载两个57毫米火箭巢执行自由猎杀任务,但是注意,苏-25使用火箭弹的时候必须在低空,也就是处于地面轻型防空武器的杀伤范围内,只能在次要地区行动,在叙利亚俄军对地攻击的主力,还是挂载航空炸弹的苏-24和苏-34战斗轰炸机。

  

  至于使用普通无制导炸弹,倒还没在大多数国家空军中淘汰,现在除了美国和部分发达国家空军几乎全都扔制导炸弹外,大部分国家战机在对付地面目标的时候,还是以无制导炸弹为主,不过,为了保证命中率,除了有高精度瞄准具外,最好的提高命中率的办法还是低空低速飞行,这就又落入了地面防空武器的火网。在部分冲突地区,不少国家使用米格-21等高速战斗机执行对地支援任务,飞行员往往都选择中空高速飞行,躲避了地面打击,炸弹则不知道扔到哪儿去了。尤其是俄罗斯战斗机一直使用老式高阻炸弹,要提高命中率,就必须同时投放多枚,附带杀伤简直惨不忍睹。

  

  固定翼战机,甚至是重型制空战机,诸如苏-30战斗机挂载火箭巢和无制导炸弹,攻击地面点目标虽然说不是不行,但浪费不说,一旦被击落或者击伤,其损失更大。在这里出个主意,中国和其他国家装备的固定翼战机,基本都可以发射制导炸弹和空地导弹,连苏-25这样的也可以发射激光或者电视制导等型号的空地导弹,不妨用其攻击地面目标,如果要增加难度,那就攻击地面机动目标,目前,制导武器发展的一大趋势,就是为其增加攻击移动目标的能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