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产Surion直升机下雨漏水,曾传媲美黑鹰直升机

  

  Surion直升机

  “Surion”直升机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和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于2006年共同开发,为韩国首架国产新型军用运输直升机,2012年正式服役。

  据韩国军方介绍,列装陆军的首批SURION(KUH-1型)直升机共20架。预计到2022年,韩国军队共将装备约200架该型直升机,以取代已服役数十年的美制UH-1型和500MD型直升机。

  

  Surion直升机

  "Surion"是韩国语发音。"Suri"意为"雄鹰","on"表示"完美",因此Surion有时也被译为"完美雄鹰"或"雄鹰百分百"。Surion直升机的研制成功使韩国成为在世界上第11个开发出直升机的国家。

  该直升机长19米,高4.5米,最大速度可达每小时272千米,巡航速度为每小时235千米。Surion直升机在性能上可与美国黑鹰直升机(UH-60)媲美,能在夜间及其他恶劣环境中作战,目标识别系统完善,防御能力较强。

  但2015年该直升机接连发生3起坠落事故,韩国监察院对事故原因调查后发现,在对直升机的性能检查中,101项指标竟有29项未达标。2016年8月,韩国监察院叫停“Surion”直升机的批量生产。没过多久韩国防卫事业厅却下令恢复生产,引发外界质疑。

  

  Surion直升机

  韩国监察院16日宣布,该直升机的发动机和机身设计存在致命缺陷,由于设计疏漏,下雨天机舱甚至会漏水,严重影响飞行安全。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张明镇等人当天也因涉嫌渎职遭检方调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