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国废除汉字学习,没想到国民读国家历史都看不懂

  在15世纪朝鲜李氏王朝创造了自己的文字谚文,可当时由于中华文化在朝鲜半岛的巨大影响,谚文并没能大范围使用。此后的几百年里,占据朝鲜半岛主流的仍是汉字。二战后,由于民族主义和脱汉运动的影响,韩国开始排斥汉字,将谚文提升为国家文字的声音则逐渐高涨。

  上世纪60年代,朴正熙任总统时期,倾向废止汉字,在全国实施韩文教育政策,他下令小学完全废止汉字教育,甚至连历史遗迹上的汉字都抹去。到70年代初,整个韩国居然只有3所大学开设有中文系。不满曾经的藩属国地位,韩国废止了汉字,可现在有点尴尬了。

  由于长期和中国文化的接触,汉字长期为朝鲜唯一官方文字。直到20世纪初谚文在朝鲜的官方民间大量使用。由于汉字是标记中文而创造的文字体系,要标记和中文完全不同的韩文则非常不恰当。因此从4世纪开始开始就不断有人尝试用汉字来标记韩语。

  并且由于韩国的历史记载、古迹名字、文献、法律条文(包括《大韩民国宪法》)都大量使用汉字,导致韩国年轻人想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时,却看不懂历史典籍。去一个历史名胜游玩时,看不懂上面的字,比较尴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