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将整合军事力量 加强对华空中监视

  近些年,中国海警力量的快速发展,让日本感到空前的压力。据日本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19日刊登报道称:由于钓鱼岛周边的“警戒任务”数量越来越多,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加强自身空中的监视能力,培养固定翼飞机的驾驶员。



  海上保安厅拥有庞大的水面舰艇与航空巡逻机兵力,是日本最主要的海上执法力量。共拥有巡视船艇约200艘,包括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在内的70多架飞机,此外亦设有卫星监察所巡视海域。在全球海岸防卫队中仅次于美国海岸警卫队,超过邻近东亚国家海岸防卫兵力的总和,但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虽然之前与海上保安厅相比有巨大的差距,现在中国海警通过退役军舰改造、制造万吨级大型海警船等努力,以异常快速度拉平了与海保厅的差距,中国目前的造船能力、速度以及侦察监视能力正在快速发展,日本凭借以前的速度和规模完全无法应对中国在这个方向的各种正常的行动。



  中国万吨级海警船“海警2901”船

  《读卖新闻》报道称,过去受经费和设施的限制,海上保安保厅每年吸收的飞行员数量很少。由于中国在钓鱼岛周边的巡视活动已经常态化,而且频次和强度还在增加,海保厅不得不从海上和空中两个方向加以应对,这样一来就暴露了自身空中监视能力不足的问题。



  报道称,海上保安厅为加强空中监视,将在明年(2018)3月之前,先购入5架教练机;并计划每年培训15名左右的固定翼飞机的驾驶员。外界认为,海保厅之所以有财力培养飞机驾驶员,得益于日本近些猛增的防卫预算。2017年,海上保安厅创记录的获得了约合127亿元人民币的预算费用。



  《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正在对我钓鱼岛、乃至整个第一岛链方向上的执法力量与自卫队战力进行整合。就在本月初,总部位于冲绳那霸的航空自卫队西南航空混成团正式升格为西南航空方面队,今后常驻那霸基地的F-15战机将固定为40架,是原来的整整一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