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俄中海军波罗的海军演对北约是制约因素

  俄罗斯独联体国家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在波罗的海举行“海上合作-2017” 联合海军军演,这对于北约国家是一种制约性因素。

  

  7月21日,由"长沙"号导弹驱逐舰、"运城"号导弹护卫舰、"骆马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波罗的斯克港,参加俄中"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7月25至27日,俄中演习在波罗的海海域将进行积极阶段。俄中海军将会演练反潜、防空和反舰科目。9月将进入演习第二阶段,演习将在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海域举行。

  叶夫谢耶夫认为,对于俄罗斯来说,与中国联合在波罗的海海域进行演习非常重要。他表示:"这几乎是在向北约发出信号表明,俄罗斯和中国加强军事合作。波罗的海舰队是目前俄国所有舰队中力量最弱的一个。该舰队几乎被困在海湾,很难出波罗的海"。

  俄罗斯现在没有资源扩大波罗的海舰队。因此,对于波罗的海舰队来说,重要的是发出信号:中国支持俄罗斯。这种演习对于北约来说是一种制约性的因素。专家指出,一艘俄罗斯驱逐舰将参加俄中演习。他说:"这是相当具有代表性的军舰"。

  北约仍在继续加强波罗的海的军事存在。2016年华沙举行北约峰会期间,北约成员国决定在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波兰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今年6月上旬,立陶宛举行了北约"军刀出击"(Saber Strike)国际演习,共有2000名官兵参演。

  此次演习是俄中海军第六次联合演习,旨在加强两国舰队实质性合作以及应对海上威胁。去年9月12日至19日,俄中两国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协作2016"军演。2015年的"海上协作"军演是在地中海海域举行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