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辆坦克竟然是从日本手里“抢”的!

  

  今年是我国建军90周年,新中国成立至今,神州大地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神舟”飞船遨游太空,导弹神箭刺破青天,新型核潜艇可下五洋,装甲铁骑高速驰骋,但回首当初我军却是靠着小米加步枪用血泪书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反侵略史。

  要知道在抗战胜利后,当时的中国连一辆自己的坦克都没有,虽然我国在抗日战争中一直都是以低劣的装备战胜了敌军,但我军深知武器装备对于作战胜利起着决定性因素。于是中央军委就派人去东北搜集,因为当时在东北有众多日本留下的兵工厂。

  经过寻找在一家由被俘日本人开设的机械修理厂里发现了一辆坦克,但这家修理厂却早已被国民党地下武装力量所控制,在这种情况下我军派出了一名战士经过伪装混入了修理厂并要求试车,在趁其不备的时刻开着坦克飞奔而去。

  在那以后我军组建了第一支东北坦克大队,虽然大队里只有一辆被“抢来”的坦克,但就是这辆坦克却在此后的多次战役中立下了汗马功劳,据资料显示在辽沈战役中这辆坦克在负伤的情况下仍旧摧毁了敌人多个加强营的指挥所,为战役的最终胜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这款坦克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览。

  中国军工之所以能够一路高歌猛进,离不开一代代军工人员和广大指战员在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方面付出的艰辛的努力,在此也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原创不易,各位看官转发分享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