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技术远超俄罗斯, 当年的学生已变成老师

  俄罗斯作为军事大国,但是肯定没有前苏联时候的风光了。因为俄罗斯本国经济是一个问题。而这一经济问题在他们国家的航母上得到非常大的体现。此次“库兹涅佐夫”在前往叙利亚战场上进行第一次实战的途中的时候,发生了两起舰载机滑落事件,另外黑烟现象还是很严重的出现。而俄罗斯如今的军事技术和实力到底如何了呢?中国有哪些领域是可以反超俄罗斯呢?

  中国“无人机”优于俄罗斯

  俄罗斯的“无人机”技术跟俄罗斯的航天技术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极端。这应该跟俄罗斯的本身注重发展层面有很大的关系。俄罗斯一直以来都不注重“无人机”的发展,有绝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航空领域的优势让他们看不到“无人机”的重要性,此外也是跟俄罗斯经济的关系让他们发展军事这方面很容易受限。而此次中国在莫克斯的展览上所公开的“无人机”是“翼龙系列”的1号。而总体来说性能普通,胜在性价比高。但是我国最新的“彩虹5”无人机体积庞大,各方面远远优于俄罗斯的无人机,最大特别之处是“彩虹5”的静音效果很好,可以给予敌人致命的一击。而“彩虹5”完全是自己起飞,对操作人员的要求不高,这一个特点远远超过美国的无人机。

  中国海军赶超俄罗斯

  中国的海军部队现在已经整体实力都超过俄罗斯了。从航母来看,中国除了拥有国产航母,而中国的“辽宁舰”和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相比,两个都是前苏联的产物,一开始起点虽然不同,但是在后来中国的改装之下,现在已经完全是今非昔比了,而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却还是频频出现事故以及黑烟。而在导弹驱逐舰方面,中国的055完全以绝对性优势碾压了俄罗斯的“22350”导弹驱逐舰。并且中国已经可以自主研制两栖护卫舰,而俄罗斯却还需要对外求购。这方面原因有当初前苏联所遗留下来的问题,还有俄罗斯自身经费不足原因所造成的。

  中国的“五代战机”优于俄罗斯的“T50”

  俄罗斯在航空领域方面的性能优于中国,可是目前俄罗斯的新型战机却没有办法跟中国的五代战机“歼20”相比。俄罗斯产的“T50”在隐形方面的雷达虽然有很多,可是隐身功能却还是可以在近距离就被探测到。而它本身的缺点就是携带的导弹设备这些并不多,战斗力已经不强,而最具特色的隐身功能也没有突出的特色。中国的“歼-20”在隐身方面有创新的举动,外表上是像鸭子的双边翅膀一样,而雷达此次使用的是吸收光波技术来达到隐身的效果。而美国对于中国的“歼-20”和俄罗斯的“T-50”评价就是无论任何一方面,中国的“歼-20”已经都是超越俄罗斯的“T-50”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