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两款导弹全球独有:只需几十枚,即可掌控印度洋

作为“世界工厂”,我们是严重依赖外贸的出口型国家,无论是基础的资源、能源,还是加工好的商品,大部分都依赖于海洋贸易线。因此,保卫我国海洋贸易线的安全,也就成了未来战争时的重要一环。一般我们谈到东风-21D/26,谈到弹道导弹打航母,往往想到的是太平洋上的美国航母,但在实际需求中,他们的作战目标还可以有印度洋上的航母。

  

我国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近日,有外媒称,一旦爆发战争,印度购自俄罗斯的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就可以通过控制印度洋来威胁对方的贸易线,而对方的经济贸易在短期内将严重受损。虽然这话有点危言耸听,但却不得不重视。不过,也许让印度失望了,我国正好有破解的手段,那就是东风-21D/26反舰导弹。

  

从地图上可知,从我国新疆腹地到印度最南段,直线距离约2700公里,而东风-26的射程则高达约4000公里,也就是说,上图视线范围内所有的海上大型舰船目标,都是东风-26良好的靶子。 “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只能一直漂泊在印度沿海1300公里以外的地方,也就是其空军的作战半径以外(将失去空军的掩护),而若这时我国“辽宁”号航母南下前出到印度洋,一方面可以保护我国贸易线,一方面可继续驱赶“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并寻机歼灭之。

  

我国东风-26型多用途弹道导弹

说起来,在印度南段的科钦造船厂,还有着未完工的号称“航母经验比中国先进了20年”的印度国产的“维克兰特”号航母,既然这位多年时间里连下了3次水,一直到现在离完工还需数年时间,直接用东风-26送它到海里喂鱼也许是个好的注意。至于类似孟买这类比较近的地方的港口的军舰,就交给东风-21D了。

  

印度国产的“维克兰特”号航母第1次下水时的情形

我国北斗导航卫星已经完成了对亚太的布局,由其他卫星平台所组成的卫星探测体系也早在试验中就完成了对全国19个大型海上舰船目标的持续跟踪,探测、跟踪、定位、打击均不成问题,而印度目前的反导能力则基本为0,只能被动挨打。(利刃/晨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