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访问土耳其

当地时间7月21日,驻土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来到萨拉依布尔努军港码头为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官兵送行。新华社记者许寿明 摄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7月21日电(记者许寿明 贺灿铃)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土耳其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21日离开伊斯坦布尔。

  访问期间,编队官兵代表参观了土军事博物馆和海军博物馆,长春舰、荆州舰向土当地华人华侨和土军官兵代表开放。

  编队指挥员沈浩说,这次访问进一步增进了中土两国海军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海军与土耳其海军共同发展新交情,共同迎接新挑战,携手共进,为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当地时间7月21日,华人尤先生得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今天离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时,一大早带着在伊斯坦布尔大学上学的双胞胎女儿及夫人来到萨拉依布尔努军港码头为海军官兵送行。新华社记者许寿明 摄

  当地时间7月21日,在萨拉依布尔努军港码头上鲜艳的中国国旗和土耳其国旗迎风招展,送行的人群热情地高呼“祝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官兵一路平安”。新华社记者许寿明 摄

  当地时间7月21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军舰缓缓驶离萨拉依布尔努军港码头。新华社记者许寿明 摄

  作者:许寿明 贺灿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