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资讯 | 《东南军情》节目创意新亮点再度来袭

Meeting your ideas

Welcome

《东南军情》节目中虚拟场景的变化

可以带领观众任意进行“时空穿越”

虚拟现实技术的使用给节目

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觉

大家都知道今年的“马拉巴尔”演习同时集结了美日印三国航母,可以说是阵容空前。

艾迪普节目部的同事告诉小编,他们在节目制作中使用到的虚拟现实技术能将航母、战机打造出惊人的真实感。

  

这种节目制作模式不必局限于天气、场地空间与费用等多种因素范围之内。

不仅能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视野感受,还能提升收视人群对节目内容的理解。

  

首先他们通过对事件发生的背景、环境和演练规模进行建模和仿真,实现了节目中兵力与兵器效能评估、数据采集、作战方法检验等目的。

  

而后期制作中借助多通道视窗同步渲染,在虚拟空间内操纵模拟飞行器起降、加速、轰炸、超音速飞行等效果。

例如节目中主持人就身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的机库当中,模拟舱会通过旋转和升降给观众提供逼真的“视觉反应”。

  

并且他们还根据虚拟环境中的各种情况及其变化,实施“真实的”作战演习,使众多军事单位参与到作战模拟中来。

因为军事演练在虚拟空间内不受地域的限制,所以不仅能提高演训的效益,还能提升主持人对武器系统总体性能的评估。

  

都说传统的军事演习报告单调、乏味,但如果借助虚拟现实技术进行重点军事事件播报,就可以实现大规模区域、战略级演习。

并且可通过多次演习或一次演习多种方案,发现、讲解实战演练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而作为观众的小编认为,将虚拟现实技术使用在军事演习资讯中,不仅可以任意增加联合演习的次数,还便于作战方案与理论的研究。

  明晚《东南军情》精彩预告

  • 彩虹5量产型首飞 优异性能有何独到之处?

  • 印度击沉自家潜艇 先进装备为何如此短命?

  • 西藏部队实弹演习 高原战力究竟有多强?

节目内容视觉效果由艾迪普自主研发的三维图形图像实时工具iArtist制作,iStudio虚拟演播合成系统完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