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闻图解】美国海军首次从弗吉尼亚级Block III攻击核潜艇的垂发管试射两枚战斧巡航导弹

  美国海军首次从弗吉尼亚级Block III攻击型核潜艇的垂直发射管中试射两枚战斧巡航导弹

  北达科他号攻击型核潜艇(USS North Dakota SSN-784)是美国海军的第一艘Block III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该型号使用新的“有效载荷发射管”(VPT)

  

  

  

  

  (图5)

  

  替换了弗吉尼亚级Block I和Block II型使用的MK-45垂直发射装置(图6)

  

  它们是两个设置在舰首的垂直发射管,升级后的发射管部件更少,更可靠,每管的直径达两米并可以装上7枚战斧巡航导弹,类似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的垂直战斧发射管。不过除了导弹外,VPT也可以收纳其他水下载具。

  

  这次在墨西哥湾进行的试射验证了VPT对战斧的搭载及发射能力,为弗吉尼亚级Block V的弗吉尼亚垂直发射模块(VPM)(图8)之研发工程带来极大的资料及经验。未来的VPM据说是拥有搭载28枚战斧的能力,VPT和VPM两者能让弗吉尼亚级Block V装上总共40枚的战斧(图9),是现在的3倍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