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抗议继续部署“萨德”剩余装备

  7月31日,在韩国首尔国防部门前,韩国民众高举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标语参加抗议集会。 当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国防部门前,百余名韩国民众振臂呐喊。来自“萨德”系统在韩部署地星州郡的居民以及各地和平人士举行集会,反对继续部署“萨德”剩余装备。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7月31日,在韩国首尔国防部门前,韩国民众高举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标语参加抗议集会。 当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国防部门前,百余名韩国民众振臂呐喊。来自“萨德”系统在韩部署地星州郡的居民以及各地和平人士举行集会,反对继续部署“萨德”剩余装备。

  7月31日,在韩国首尔国防部门前,韩国民众高举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标语参加抗议集会。 当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国防部门前,百余名韩国民众振臂呐喊。来自“萨德”系统在韩部署地星州郡的居民以及各地和平人士举行集会,反对继续部署“萨德”剩余装备。

乐天星州郡尔夫球场已经成为军事保护区域,全天候实施军事戒严,禁止韩国民间人士接近。

  据悉,反对“萨德”入韩的示威群众已经堵在球场门口,为避免再次出现扩建驻韩美军平泽基地时军民发生肢体冲突的情况,韩国军方特派遣陆军第50步兵师到场警戒。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由于乐天的“变数”,易地协议已经延宕一月有余,军方将最大限度加速推进后续步骤,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萨德”的部署,其中的环境影响评估预计将于5至6月间完成。

  易地协议达成后,韩国近日开始进入与驻韩美军之间的韩美供地协议签署阶段,供地协议预计4月签署,按照《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要再经过基本设计、环境影响评估和基地施工3个环节就可完成“萨德”部署。

  至于“萨德”具体的部署完成时间,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现在预测还为时尚早,因为土地交给美军后,美军的施工进度就不得而知了,但2017年年内完成“萨德”部署的总体方针是不变的。

  为加速推进“萨德”部署,韩美还计划在基地施工前就用C-17运输机将“萨德”反导系统发射平台运抵韩国。

  虽然韩国国防部在以惊人的速度推进“萨德”部署,但“萨德”部署过程不一定会按照韩国国防部制定的时间表顺利实施。

  且不说中国、俄罗斯等外部的巨大压力,“萨德”部署在韩国国内就至少有3大不利因素:一是计划5至6月进行的环境影响评估。考虑到彼时基地已交付驻韩美军,而后者主导下基于美国法律所做的环境影响评估恐与韩国环境立法冲突,一旦扯上司法纠纷,耽误的时间可就不是一天两天了。

  二是韩国即将到来的大选对“萨德”部署还是一大变数。韩国宪法法院即将对朴槿惠弹劾案作出裁决,一旦裁决弹劾有效,60天内韩国将产生一位新总统,支持率一路领跑的韩国在野党候选人文在寅早已言明坚决反对部署“萨德”。他若当选,“萨德”部署很可能半路夭折,韩军方正是担心这点,才火急火燎地拉铁丝网戒严,美军更是不管步骤先后,把“萨德”系统运过来再说,想在韩国大选尘埃落定之前就把“萨德”部署到位。

  三是“萨德”系统部署的费用问题。早在驻韩美军平泽基地扩建时,就曾因施工开支出自韩国对驻韩美军的分摊费用而引起韩国在野党讨伐和民众的不满情绪。适逢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极力主张韩国增加驻韩美军费用分摊比例的当口,“萨德”部署资金问题或再度引发韩国民众新一轮示威高潮。

  (2017-03-03 00:25:02)

  有资料显示,“九龙”火箭炮可同时发射36枚火箭弹,最远射程36公里。图中的火箭弹喷射出蓝色尾焰,或与燃料成分有关。

  美军则动用了MLRS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和M2“布莱德利”步战车。

  图为美军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正在开火,7对负重轮是其明显特征。

  图为驻韩美军的M270式227毫米12管火箭炮(MLRS)正在发射,前者是上世纪70年代由美、英、法、德、意多国参与研发的一种地面压制武器,1983年开始列装美军,主要用以填补身管火炮和战术导弹之间的火力空白。

  MLRS是“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一词的英文缩写,该型火箭炮重约25吨,长6.85米,宽2.97米,高2.59米,乘员3人。

  MLRS能够在40秒内一次性发射完12枚车载火箭弹,或在10秒内发射2枚ATACMS短程地对地战术导弹。

具体到这次火力训练,美韩联军将演习内容设定为“敌方入侵韩国,韩美联军随即发动反击”。

  整场训练具体可分为反击作战、突破敌阵地、越境作战和最终胜利4个阶段。

  其中,仅在最初实施的“反击作战”环节,美韩联军就发射了18发K-55炮弹、54发K-9炮弹和60余发火箭弹

  (2017-05-19 08:51:1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