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谴责政府失信 抗议追加部署“萨德”

  

韩国媒体1日报道称,在文在寅政府决定追加部署四台“萨德”发射车之后,韩国国内抗议连连,甚至还有美国民间团体加入市民自发举行的抗议集会中,要求撤回追加部署的决定,并谴责政府反复变卦、失去民众信任。

  

1日上午,绿色联盟等40余个韩国市民团体在美国大使馆对面的光化门广场举行示威,指责文在寅政府在环境评估还未出炉的情况下,就追加部署“萨德”,是不理性行为。美国市民和平代表团当天也在首尔发表声明,敦促韩美政府立即中断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的行为。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为抗议文在寅总统下令追加部署4辆“萨德”发射车,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及附近金泉地区的居民于7月31日在青瓦台前举行了新政府上台后的首次抗议集会。抗议民众戴有“反对‘萨德’”字样的头巾,高举“中断‘萨德’部署”等标语,失望、不满、愤怒的情绪充斥着现场。

  

韩国SBS电视台分析称,未来“萨德”装备运入星州基地之路注定不会平坦。还有韩媒评论,不平坦的可能还有文在寅的总统之路。在做出追加部署“萨德”的决定之后,他的诚信备受质疑。《韩民族日报》1日评论说,文在寅在大选中就曾多次转变对“萨德”的立场,并曾因为前后态度矛盾而引起诸多争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