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谈印军越界:印方要打消以拖待变的幻想

  据国防部网站3日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进入中国领土发表谈话,任国强表示,印方行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军队从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地区和平稳定出发,始终保持高度克制。但善意不是没有原则,克制不是没有底线。印方要打消任何以拖待变的幻想。

图为印军越界现场照片。图片来自外交部网站

  任国强称,8月2日,中国外交部公布《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文件。6月18日,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进入中国境内阻挠中方的修路活动。截至目前,印边防部队仍有人员和机械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上。印方行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违反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违反《联合国宪章》,是对国际法基本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粗暴践踏,性质非常严重。

  任国强表示,事件发生以来,中国本着最大善意,努力通过外交渠道解决当前事态。中国军队从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地区和平稳定出发,始终保持高度克制。但善意不是没有原则,克制不是没有底线。印方要打消任何以拖待变的幻想。任何国家都不应低估中国军队履行保卫和平之责的信心和能力,都不应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地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

图为印军越界现场照片。图片来自外交部网站

  任国强强调,我们强烈要求印方立即将越界的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尽快妥善解决此次事件,恢复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实际上,当时印空军装备的英制“猎人”战机的综合作战性能要优于巴军的美制F-86。例如火力方面,“猎人”配有4门30毫米阿登航炮,F-86仅有6挺12.7毫米M3机枪。对于空战机动性至关重要的发动机推重比方面,“猎人”为0.56,F-86仅有0.42。

  但在空战转弯半径速率方面,F-86要优于猎人。但此次战斗中,再次证明了飞行员的作战水平才是决胜的重要因素。图为“猎人”战机地面武器展示。

  在击退第一波印军战机后,阿拉姆很快在右前1点钟方向,发现了5架以密集战斗队形,在距地面仅60米的超低空飞行的印军“猎人”编队。直到F-86逼近到有效射程内,“猎人”编队才发现前者,突然集体向左做大坡度上升转弯,这在世界空军战术教程中都是不可饶恕的错误(通常应分散为多个双机编队,从不同方向夹击敌机),而且未抛副油箱。 图为印度空军4架“猎人”战机密集编队飞行。

  面对这群“活靶子”,阿拉姆少校意识到这是一个天赐良机,很快紧随“猎人编队”向左做急转弯。在敌编队的转弯半径内占据了绝佳的攻击阵位后,他扣下了扳机,接下来的30秒内,F-86在内,“猎人”在外,双方同时转弯,但F-86转弯速率更快,机头6挺12.7毫米M3机枪从后到前依次扫射到4架猎人战机。 图为F-86地面校射航炮资料图,可见其6挺机枪齐射的弹道。

  “它们一架接一架地进入了我的瞄准具之中,我将光环套在"猎人"的座舱盖周围,子弹几乎是垂直地飞向它们。” 阿拉姆事后回忆说。要想在高速转弯中操纵喷气式战机进行精确射击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转弯时产生的5G高过载力使飞行员身体的每一部分都要承受5倍于自身体重的过载。但凭借丰富的作战经验,少校每次对准目标后,都采用不到半秒的短点射方式,先将猎人油箱击穿,漏出燃油后,再补上一轮点射,打着敌机。 图为印军“猎人”战机。

  阿拉姆战机的机头所指之处,如同“死神之箭”一般,“猎人”依次化作一团团火球,向地面坠落。当他机头完成270度转弯时,4架“猎人”全部起火,其中3架中弹坠毁,此时距离战斗开始仅过去了22秒。最后一架“猎人”想做最后一搏,在330米的高度上玩起倒飞。阿拉姆冷静驾机追上去,补上了一记长点射,这架“猎人”随即在距他前方仅180米处凌空爆炸。在巨大的气浪冲击下,阿拉姆的F-86都左右摇晃起来。 图中可见F-86机身一侧的航空机枪布置。

  第5架“猎人”侥幸逃过了阿拉姆的枪口,但不久后就因发动机故障坠毁,印军飞行员跳伞逃生,最后做了俘虏,此次战斗以印军战机全军覆没告终。当天巴军共击落入侵印机11架,其中空战中击落9架。这个数字占印度空军全天出动量的58%。巴方无一损失。9月7日后来成为了巴空军的建军节。图为阿拉姆少校与座机合影,可见机身侧面的9个击落战果和2个击伤战果。

  图为今天矗立在巴空军某空军基地外的一架F-86纪念碑,据称可能是阿拉姆少校的座机。

  图为巴空军战机飞行员与F-86合影。

  图为艺术家绘制的1965年9月,巴空军F-86战机空袭印军前线机场,摧毁多架英制“堪培拉”轰炸机的油画。

  图为第二次印巴战争期间,巴空军地勤人员正在为F-86战机装填弹药。

  图为第二次印巴战争期间,印空军地勤人员为“猎人”战机装填30毫米航炮弹药。

  图为巴空军F-86击落印度空军米格-21绘图。

  (2016-07-01 08:34:00)

  他们称,两架样机(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设计,安装比标准轻型战斗机更粗壮的起落架,以便搭载更多士兵)在跑道上滑跑200米后起飞。

  这比2014年12月NP1上一次试飞时300米的滑跑距离缩短了100米。

此次试验还成功测试了这种战斗机的“热加油”能力。

  这两架海军战斗机样机由通用电气公司F404-GE-IN20加力式涡轮风扇发动机提供动力,可产生80-85kN动力。

  但是,由于将在2021年至2022年入役,这种海军战斗机将配备通用电气公司更强劲的GE-414发动机(可产生90-96kN动力)以便于起降

这款战机还将装载3.5吨燃料以延长飞行距离和装备各种武器。

印度国产舰载战机样机。

  印度国产舰载战机样机。

  (2016-06-22 00:15:02)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