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重组机构提升军力:把重要事情“干漂亮”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网站8月2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2日说,美国军队是当今最强大和技术最先进的战斗力量,美国国防部内部重组旨在确保美军未来长期保持竞争优势。

  “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要求美国国防部重组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国防部1日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详述重组步骤。

  这份被命名为“901报告”的报告要求国防部实施重组,将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拆分为两个部门,各由一名副部长领导。其中一名是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副部长,另一名是负责采办和保障的副部长。这份报告另一主要部分还重新设定了国防部首席管理官的职责。

  这些措施将于明年2月1日生效。

  此次实施重组旨在使美国国防部能够保持技术优势地位,确保国防部买得起各类系统,同时强调企业化管理模式。

  沙纳汉在与驻五角大楼记者举行的一场圆桌讨论会上说:“此次改革旨在强调‘重要环节的速度’。”他说:“我们必须在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的事项上干得漂亮。”

  沙纳汉说,此次改革的目标是使美军军力更加致命,鼓励在国防部内部以及与盟国开展合作,以及确保采办程序满足美军目前以及未来的需求。

  美国国防官员说,美国国防部花费太多时间着眼当下,应转而向能在未来许多年维持美军优势的武器系统方面投入精力。如果不这样做,将导致俄罗斯和中国等国获得与美国势均力敌的军力。

  上述报告称:“美国国防部研究、工程、采办和保障机构及相关程序必须成为竞争优势之源,确保美军在全球的作战优势。”

  沙纳汉称,速度很重要。整个改革过程的关键是,能够形成新能力并使美军掌握这种能力。

  沙纳汉称,重组拆分出的采办部门可分解为两方面责任:如何让企业更便利地与国防部做生意,以及如何帮助国防承包商和供应商以更少资源完成更多工作。

  所有这些改革的起因是,沙纳汉从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处收到要求提升美军杀伤力的基本指导方针。沙纳汉说:“我们如何才能站在正确轨道上,确保当前以及未来的美军均得到有力支持。我收到的指令是更多地将这些军人视为我们的顾客……这是我们在企业中的行事方式。如果你拥有一名顾客,那么你的顾客总是正确的。聪明人总能搞清楚对顾客而言最重要的事项。”

  沙纳汉说,军人“是我们每天前来工作的原因”,希望美军很快将开始在军队战备状态方面看到改善。

  资料图:一名美海军女兵正在“卡尔·文森”号核航母上维护Mk38型25毫米链式速射炮。

  降服火魔!两名美空军士兵正在进行军机消防训练,摄于2016年9月14日,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

  升官不易! 图中这位刚从泥潭中浮出的是一名美海军陆战队候选军官,正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匡提科陆战队基地进行军官训练。

  “马”到成功!美海军陆战队士兵正在指挥一架CH-53E“超级种马”重型直升机吊运物资,摄于2016年7月19日,北卡罗来纳州基地。

  扑咬嫌犯!图中这两名美空军士兵正在训练一条名叫“尼禄”的工作犬,如何参与抓捕可疑人员,摄于2016年1月,中东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

  水雾弥漫!一艘LCAC气垫登陆艇正从美海军“巴丹”号两栖攻击舰的坞舱中驶出,摄于2016年9月,大西洋。

  城市沙场!图中隶属于第1骑兵师的士兵与身后的M2“布莱德利”步兵战车正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胡德堡基地进行城市战训练,摄于2016年3月10日。

  黑鹰吊炮,图中隶属于阿拉斯加州国民警卫队的UH-60“黑鹰”直升机正吊运一门105毫米榴弹炮进行空中机动训练,摄于2016年7月31日。

  倒挂金钩!图中这些使出吃奶力气正在进行攀索越障的美军士兵,是在位于非洲加蓬的法军丛林战学校进行训练,摄于2016年1月10日。

  逃出生天!一架隶属于南卡罗来纳州直升机救援队的“黑鹰”直升机正在进行空中医疗后送训练,救援人员正将“伤病员”吊上直升机,摄于2016年3月。

  雪地奇兵!图中隶属于美陆军第25步兵师的伞兵落地后,正在雪地上整理伞具,摄于2016年11月3日,美国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附近。

  (2017-01-13 09:14:00)

  2017年1月12日,首批美军向欧洲增派的地面部队1000名官兵抵达波兰西部的扎甘军事基地。

  2017年1月11日,美国海军“巴丹”号两栖攻击舰正进行“拉姆”导弹射击训练。

  2017年1月11日,美国海岸警卫队的MH-65直升机在美国海军穆古岬基地的机库中进行机务准备。

  2017年1月10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空地协同战斗中心举行代号“协作训练2-17”的演习。

  2017年1月10日,美国海军建筑部队在日本冲绳的“白色海岸”进行营房基地设施的结构架设工作。

  2017年1月8日,美国空军第103救援中队的伞兵正在国民警卫队西桑普顿滩基地进行远征救援训练。

  2017年1月11日,美国海军第1内河中队的水兵正在关岛基地卸载其装备的MK6内河巡逻艇。

  2017年1月3日,美国空军的KC-135空中加油机正给在阿富汗参加“自由哨兵任务”行动的己方RC-135联合监视侦察机空中加油。

  (2017-01-31 00:10:0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