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5马赫洲际导弹将横刀来袭,美萨德反导系统或风光难再!

  据俄新社报道,俄研发人员试射了一代号为4202的飞行器,其在高空阶段可达到15马赫的飞行速度,是音速的15倍,相当于每秒飞行约5公里,此飞行器的机体装置、电子系统和控制系统均由俄自己生产,其相关技术有望用于研制新式导弹。

  

  可以说,高超音速导弹是可改变未来战争形态的利器。除了俄罗斯以外,美国也在研究其X-37B飞行器,据称速度可达到音速的25倍。俄军事专家称,4202号飞行器或采用了新式的喷气推进发动机,研发人员将可能把这种飞行器,改造成俄最新式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的弹头,预计该导弹2018年首次试飞。那么,这是一款什么样的导弹呢?

  

  俄RS-28“萨尔马特”导弹长超过35米,总重100吨,载重约10吨,最大射程达17000公里,能飞越北极甚至南极,将在2018-2021年间服役。据称,该导弹是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威力最大,也是最致命的核武器,它能突破所有现役反导系统,对目标进行毁灭性打击。

  

  之所以具有强大的突防能力,俄军事专家介绍,该弹头在从地球大气顶层重新飞入稠密大气时,需进行非常复杂的机动飞行,且依靠其远超防空导弹的飞行速度,突破地面多梯次防空火力网,打击预定目标,从而使某西方大国现有反导系统失去作用。美《国家利益》杂志网站也为此震惊,撰写文章称:俄罗斯一枚RS-28“萨尔马特”导弹,可以荡平法国。(图片来源于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