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美国防部尚未满足拆分国家安全局和网络司令部的条件

  8月1日,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发布《国防部对网络战略实施进度的监管可以进一步加强》报告(全文46页),指出由于没有满足国会规定的条件,美国国防部尚未决定是否将国家安全局(NSA)和网络司令部(CYBERCOM)的领导权拆分开来。

  

  《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要求国防部长和参联会主席需共同确认,结束双重职位(即罗杰斯同时担任国家安全局局长和美国网络司令部司令)不会影响网络司令部的军事效能。

  

  GAO报告指出,“截至2017年4月,国防部的高级领导人还没有决定是否应该终止这一双职安排;国防部领导人正在“审查必要的步骤和经费,以满足第1642条的法定要求”,当前并未着手终止这种安排。

  《国防授权法案》条款要求国防部评估网络司令部对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依赖,以及两个机构在领导权分离后履行职责的能力。这就进一步要求国防部在决定结束双职安排之前,确定以下条件是否已经满足。

  1)已部署强大的作战基础设施,可满足网络司令部和美国国家安全局各自的网络任务需求。

  

  2)已建立完善的指挥控制系统和流程,以规划、防止和实施军事网络作战。

  

  3)已构建相关能力以支撑网络战的情报收集与作战准备。

  4)已构建相关能力来培训网络作战人员、试验网络能力及演练网络任务。

  

  5)网络任务部队已具备全面作战能力。

  据悉,网络任务部队预计在2018年9月实现全面作战能力。

  

  此外,《国防授权法案》还要求国防部将从属于美国战略司令部的网络司令部提升为一个独立的作战司令部。如果网络司令部成为独立作战司令部,它将更有能力影响政策和作战计划的制定,包括定义网络领域的需求,还将拥有更多的人员、资金和权力。

  该报告还评估了终止双职安排的利弊。

  

  

  1)加强国家安全局/中央安全局(CSS)和网络司令部之间的协调与合作;

  2)促进更快的决策;

  3)提高资源效率。

  

  1)相比其他司令部,网络司令部可能会优先得到国家安全局/中央安全局的支持;

  2)增大了国家安全局/中央安全局行动和工具被暴露的风险;

  3)控制范围过于广泛可能会限制领导权的有效性;

  4)造成国家安全局/中央安全局和网络司令部工作人员之间关系紧张化;

  5)国家安全局/中央安全局和网络司令部之间的资源共享和资源分配不易被相关人员所理解。

  

  GAO确定的缓解措施包括

  1)美国国家安全局和司令部达成正式协议,以确保在关键问题上达成合作。

  2)133个网络任务部队实现全面作战能力。

  3)发展一个持续的网络培训环境,以提供一种现实的按需培训能力。

  该报告还指出,GAO在2011年~2016年提出的27项网络安全建议,国防部已经实施了超过一半(15项), 56%的执行率略低于联邦政府信息安全建议的执行率(60%)。

  来源:美国政府问责局网站/图片来自互联网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吴海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国防科技要闻”(ID:CDSTIC)

  人工智能

  陆军

  海军

  空军

  航天

  网络空间

  电子信息

  核武器

  精确打击

  新概念武器

  基础科学

  技术

  与能源

  与制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